小女孩立家規:爸爸少玩手機 弟弟不許尿床(圖)

發表:2016-05-22 0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5月22日訊】談起家規,多數人想到的都是家族中德高望重的人,為了家族的興旺,或對子孫後代寄予期望定立的家族內的規定。而最近,一個小女孩竟然也定了「家規」,並且圖文並茂。

9歲的小女孩於可欣是浙江省金華市蘇孟小學二年級學生,最近為家人製作了一本「家規」,讓家庭變得和睦,媽媽非常感動,直呼女兒是上天派來的小救星。

這本家規小冊子一共19條規矩,一家四口需要改掉的壞毛病和要遵守的規矩都在裡面。

小家規的靈感

報導稱,有一天,小女孩於可欣和弟弟在小房間玩耍,突然聽到外面爸爸媽媽很大的爭吵聲,那次爭吵讓她印象深刻。在她印象中,爸爸媽媽關係很好,應該很少吵架。


9歲的於可欣做了本《家規》,一家四口需要改掉的壞毛病和要遵守的規矩都在裡面。

「如果他們不吵架就好了。」於可欣想,在學校牆上掛著紀律,大家都遵守,家裡也可以有。

就這樣,她花了一個小時,從畫到寫,做起了「家規」小冊子。

說是小冊子,其實只有兩頁。冊子的封面有全家四人,漫畫圍繞在「家庭規則記錄本」幾個字的周圍,又加上幾條簡單的邊框更是讓這本「家規」看起來有模有樣。

因人而異改缺點

1、對爸爸的要求

每天晚上只能玩1小時手機

多幫媽媽做家務,不要惹媽媽生氣

到大伯家玩,只能3-4個小時

2、媽媽的要求

多做點家務,少罵人

3、自己的要求

一週可以兩天睡大房間,其餘5天睡小房間

不能和弟弟打架

4、弟弟的要求

不能老是要吃的

不能尿床

並且每個人的家規後面都有簽名和手印。

家規效果好

爸爸有個壞習慣,吃完晚飯就躺在床上看電視、玩手機。家裡人和他說話半天才回答,時間長了,其他家庭成員都有意見了。有時候玩《國際像棋》手機遊戲,6歲的小弟弟也湊過去圍觀,結果兩人不到晚上11-12點鐘不結束。

小「家規」制定後爸爸於業軍很遵守。現在,於業軍每晚只玩一個小時手機,早早上床睡覺,第二天確實精神都好很多。

責任編輯:彭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