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立家规:爸爸少玩手机 弟弟不许尿床(图)

发表:2016-05-22 0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5月22日讯】谈起家规,多数人想到的都是家族中德高望重的人,为了家族的兴旺,或对子孙后代寄予期望定立的家族内的规定。而最近,一个小女孩竟然也定了“家规”,并且图文并茂。

9岁的小女孩于可欣是浙江省金华市苏孟小学二年级学生,最近为家人制作了一本“家规”,让家庭变得和睦,妈妈非常感动,直呼女儿是上天派来的小救星。

这本家规小册子一共19条规矩,一家四口需要改掉的坏毛病和要遵守的规矩都在里面。

小家规的灵感

报道称,有一天,小女孩于可欣和弟弟在小房间玩耍,突然听到外面爸爸妈妈很大的争吵声,那次争吵让她印象深刻。在她印象中,爸爸妈妈关系很好,应该很少吵架。


9岁的于可欣做了本《家规》,一家四口需要改掉的坏毛病和要遵守的规矩都在里面。

“如果他们不吵架就好了。”于可欣想,在学校墙上挂着纪律,大家都遵守,家里也可以有。

就这样,她花了一个小时,从画到写,做起了“家规”小册子。

说是小册子,其实只有两页。册子的封面有全家四人,漫画围绕在“家庭规则记录本”几个字的周围,又加上几条简单的边框更是让这本“家规”看起来有模有样。

因人而异改缺点

1、对爸爸的要求

每天晚上只能玩1小时手机

多帮妈妈做家务,不要惹妈妈生气

到大伯家玩,只能3-4个小时

2、妈妈的要求

多做点家务,少骂人

3、自己的要求

一周可以两天睡大房间,其余5天睡小房间

不能和弟弟打架

4、弟弟的要求

不能老是要吃的

不能尿床

并且每个人的家规后面都有签名和手印。

家规效果好

爸爸有个坏习惯,吃完晚饭就躺在床上看电视、玩手机。家里人和他说话半天才回答,时间长了,其他家庭成员都有意见了。有时候玩《国际象棋》手机游戏,6岁的小弟弟也凑过去围观,结果两人不到晚上11-12点钟不结束。

小“家规”制定后爸爸于业军很遵守。现在,于业军每晚只玩一个小时手机,早早上床睡觉,第二天确实精神都好很多。

责任编辑:彭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