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駭人」 廣西30家幼兒園近萬兒童被波及(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6-05-23 2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近萬名孩子出現腹痛、頭暈、流鼻血等不適症狀,不少家長帶孩子前往醫院做檢查,遭到院方拒絕。(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大批中國人到國外搶奶粉,是中國奶業從業者的恥辱,所以我們一定要振奮,要奮起直追。」兩會期間,中共農業部長韓長賦慷慨陳詞剛剛發布,廣西一間牛奶廠就被爆供應問題牛奶。據悉,由於近萬名孩子出現腹痛、頭暈、流鼻血等不適症狀,不少家長帶孩子前往醫院做檢查,遭到院方拒絕。

近日廣西一間牛奶廠被曝出,涉嫌無證經營有質量問題的奶牛,並供給廣西柳州市30多家幼稚園的近萬名孩子飲用。大陸《新京報》報導,柳州市柳南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證實,柳南區西鶴鄉張表屯某奶牛場,「涉嫌無證生產、生產許可證過期失效、標注虛假生產日期等一系列問題」。食藥監局在現場查封1萬多份問題乳製品。

事件曝光後,家長們各方調查發現,供應牛奶原材料的企業於2013年倒閉,被一家名為紅日奶牛場接手後,進行無證經營,給幼兒園提供的牛奶全部是過期奶,價格只有0.5元。而上述這些被查封的產品中,包括紅棗原汁酸奶、草莓酸奶、甜牛奶等產品。

柳州潭中幼稚園的學生家長秦女士反應,女兒在飲用幼稚園供應的牛奶後,放學回家後不時有頭暈、腹痛、嘔吐、流鼻血等症狀。後來與其他家長交流時才得知,大部分孩子都有相同症狀。

「那個時候我們才意識到,自己孩子之前出現的很多不良症狀,可能會和這個牛奶廠家有關係。」柳州潭中幼稚園的學生家長雷女士也說,女兒喝幼稚園供應的牛奶已經3年,近一年來不時出現頭暈、腹痛、流鼻血等症狀。

根據家長們的統計,班上36名孩子中,有22人先後均出現頭暈、腹痛、便血、流鼻血、發燒、嘔吐等症狀。更有立達幼兒園家長披露,女兒自從上幼稚園起就經常出現肚子疼、流鼻血症狀,而這種症狀持續約二至三年的時間。醫生給孩子做的血常規監測無法判斷是否為細菌感染,他們經常將孩子「肚子痛」診斷為「腸炎」。

另有不願透露姓名的男性家長對海外媒體透露,柳州市所有的私立幼兒園90%的孩子、上萬人出現腹痛、腹瀉等相同症狀。

5月22日,柳南區有關部門組織區內涉事幼兒園,對園內就讀的孩子進行常規體檢,但家長們質疑,「這種常規檢查並不能發現孩子的症狀,與此次被查處的牛奶之間有關係」。不少他們試圖帶孩子前往醫院自己做檢查,但遭到醫院方面拒絕。家長說,有醫生得知孩子就讀於某幼兒園,向家長私下透露早被告知不要為該幼兒園的孩子檢查,醫生「不敢開單子。」

據悉,5月15日,來自近30所幼兒園的家長代表前往市政府前舉橫幅抗議,遭到當地政府調動百餘名警察到場戒備,過程中,雙方發生肢體衝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