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骇人” 广西30家幼儿园近万儿童被波及(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5-23 2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於近万名孩子出现腹痛、头晕、流鼻血等不适症状,不少家长带孩子前往医院做检查,遭到院方拒绝。(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5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大批中国人到国外抢奶粉,是中国奶业从业者的耻辱,所以我们一定要振奋,要奋起直追。”两会期间,中共农业部长韩长赋慷慨陈词刚刚发布,广西一间牛奶厂就被爆供应问题牛奶。据悉,由於近万名孩子出现腹痛、头晕、流鼻血等不适症状,不少家长带孩子前往医院做检查,遭到院方拒绝。

近日广西一间牛奶厂被曝出,涉嫌无证经营有质量问题的奶牛,并供给广西柳州市30多家幼稚园的近万名孩子饮用。大陆《新京报》报导,柳州市柳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证实,柳南区西鹤乡张表屯某奶牛场,“涉嫌无证生产、生产许可证过期失效、标注虚假生产日期等一系列问题”。食药监局在现场查封1万多份问题乳制品。

事件曝光后,家长们各方调查发现,供应牛奶原材料的企业于2013年倒闭,被一家名为红日奶牛场接手后,进行无证经营,给幼儿园提供的牛奶全部是过期奶,价格只有0.5元。而上述这些被查封的产品中,包括红枣原汁酸奶、草莓酸奶、甜牛奶等产品。

柳州潭中幼稚园的学生家长秦女士反应,女儿在饮用幼稚园供应的牛奶后,放学回家后不时有头晕、腹痛、呕吐、流鼻血等症状。后来与其他家长交流时才得知,大部份孩子都有相同症状。

“那个时候我们才意识到,自己孩子之前出现的很多不良症状,可能会和这个牛奶厂家有关系。”柳州潭中幼稚园的学生家长雷女士也说,女儿喝幼稚园供应的牛奶已经3年,近一年来不时出现头晕、腹痛、流鼻血等症状。

根据家长们的统计,班上36名孩子中,有22人先后均出现头晕、腹痛、便血、流鼻血、发烧、呕吐等症状。更有立达幼儿园家长披露,女儿自从上幼稚园起就经常出现肚子疼、流鼻血症状,而这种症状持续约二至三年的时间。医生给孩子做的血常规监测无法判断是否为细菌感染,他们经常将孩子“肚子痛”诊断为“肠炎”。

另有不愿透露姓名的男性家长对海外媒体透露,柳州市所有的私立幼儿园90%的孩子、上万人出现腹痛、腹泻等相同症状。

5月22日,柳南区有关部门组织区内涉事幼儿园,对园内就读的孩子进行常规体检,但家长们质疑,“这种常规检查并不能发现孩子的症状,与此次被查处的牛奶之间有关系”。不少他们试图带孩子前往医院自己做检查,但遭到医院方面拒绝。家长说,有医生得知孩子就读于某幼儿园,向家长私下透露早被告知不要为该幼儿园的孩子检查,医生“不敢开单子。”

据悉,5月15日,来自近30所幼儿园的家长代表前往市政府前举横幅抗议,遭到当地政府调动百余名警察到场戒备,过程中,双方发生肢体冲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