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十年沒有實戰 中共軍隊尚能飯否?(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6-05-27 0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5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原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被公開宣布移送審查起訴後,中共官媒報導證實了郭伯雄兒子郭正鋼曾說的一句狂言,中共軍方一半以上的軍官都是郭家提拔的。面對中共軍隊的腐敗,及中共軍隊已經37年沒有經歷實戰,被大陸網友質疑「尚能飯否」。大陸國防部對此回應:中國軍隊不僅能戰,而且善戰。不過,中共已故大將羅瑞卿的兒子羅宇對此有著不同的看法。

據官媒《中新網》報導,在國防部微信公眾號上舉辦的「答粉絲問」活動,有網友質疑,「軍隊畢竟數十年沒有經歷過實戰,現在尚能飯否?」

在5月26日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新聞發言人楊宇軍針對上述問題回應說,中國軍隊不是垂垂老矣的廉頗,而是充滿血性的戰士,不僅能戰,而且善戰。

不過,中共已故大將羅瑞卿的兒子羅宇對中國軍隊的戰鬥力並不看好。羅宇在上月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時表示,從郭伯雄的案子就可以反映出,「中國的軍隊已經腐敗到了什麼程度。歷朝歷代軍隊已經到了買官賣官的程度那就完蛋了,就沒有任何戰鬥力可言。」

早在2014年,《美國之音》亦曾以「腐敗的解放軍戰鬥力有多強?」為題,對中國軍隊的戰鬥力進行探討。

報導指出,有在軍中服役的軍人透露,在中國軍隊,不要說領導職務晉升,就是編製範圍內的正常例行晉級晉銜,不送錢都不行。

報導引述美國海軍學院的余茂春教授認為,軍隊中普遍存在的買官賣官現象無疑會影響到解放軍的戰鬥力。

余茂春指出,「公開買賣就是它不是以德量才,它是以關係、以金錢來做交易的。戰鬥人員,尤其是軍隊指揮人員,他是要有經驗的,要有作戰的勇氣,還有智慧。所以說,你要用錢來買官的話,當然這個戰鬥指揮能力就弱,這是顯而易見的。」

在余茂春看來,中國軍隊之所以如此腐敗,與軍隊屬於共產黨而非國家軍隊的性質有關。余茂春表示:「中國軍隊是維護政權的,所以它是共產黨政權依靠的根本。因為對它有依靠,所以就給它很多特權。軍隊的特權要比地方的多。這就是為什麼軍隊的貪污腐敗來得更厲害的原因。」

2015年2月6日,香港《東方日報》刊登署名柳扶風的文章分析認為,中共軍隊腐敗有著清楚的「時期段」,和參與商業活動直接相關。

文章稱,1998年,江澤民主政時期,表面上一刀切絕不允許軍隊、武警繼續經商,要求軍隊退出一切經營領域。然而,江氏中共中央卻變相推行「全軍住房改革」,軍人住房貨幣化,使得全軍上下、內內外外沒法不和金錢打交道。

2002年,江澤民心腹掌控的中共中央軍委後,又推出關於軍隊物資、工程、服務採購面向社會市場改革方案,讓軍中的貪腐分子和社會上的不法商人勾結搭起了更加廣泛的平臺。文章評論說,經商、金錢、市場化加上軍隊無上的權力和內外監督嚴重缺失,使中共軍隊幾乎被腐敗黑洞吞噬。

羅宇認為,要想解決軍隊的腐敗問題,「唯一的辦法,就是逐步的、有序的民主化。」羅宇指出,「有了輿論監督,有了反對黨的監督,有了司法的獨立,有了選舉制度,然後就有了軍隊的國家化的話,那中國的腐敗問題才可能解決。中國的腐敗問題,就是說共產黨的腐敗問題解決了,那當然軍隊的腐敗問題也就解決了。」

羅宇早前在香港出版回憶錄《告別總參謀部》。他在推介中寫道,我對共產黨、共產主義,從擁護到懷疑,到徹底拋棄,用了半生時間。文革之後,我想這架機器是出了問題,但還想把它修好。「六四」之後,我知道根本沒可能修好,只能把它徹底砸爛,我無力砸它,只能逃跑,否則就會被它吞噬。共產黨是架可怕的機器,它無情地吞噬著敵人,也無情的吞噬著自己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