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年没有实战 中共军队尚能饭否?(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6-05-27 04: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5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原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公开宣布移送审查起诉后,中共官媒报道证实了郭伯雄儿子郭正钢曾说的一句狂言,中共军方一半以上的军官都是郭家提拔的。面对中共军队的腐败,及中共军队已经37年没有经历实战,被大陆网友质疑“尚能饭否”。大陆国防部对此回应:中国军队不仅能战,而且善战。不过,中共已故大将罗瑞卿的儿子罗宇对此有着不同的看法。

据官媒《中新网》报道,在国防部微信公众号上举办的“答粉丝问”活动,有网友质疑,“军队毕竟数十年没有经历过实战,现在尚能饭否?”

在5月26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新闻发言人杨宇军针对上述问题回应说,中国军队不是垂垂老矣的廉颇,而是充满血性的战士,不仅能战,而且善战。

不过,中共已故大将罗瑞卿的儿子罗宇对中国军队的战斗力并不看好。罗宇在上月接受《美国之音》专访时表示,从郭伯雄的案子就可以反映出,“中国的军队已经腐败到了什么程度。历朝历代军队已经到了买官卖官的程度那就完蛋了,就没有任何战斗力可言。”

早在2014年,《美国之音》亦曾以“腐败的解放军战斗力有多强?”为题,对中国军队的战斗力进行探讨。

报道指出,有在军中服役的军人透露,在中国军队,不要说领导职务晋升,就是编制范围内的正常例行晋级晋衔,不送钱都不行。

报道引述美国海军学院的余茂春教授认为,军队中普遍存在的买官卖官现象无疑会影响到解放军的战斗力。

余茂春指出,“公开买卖就是它不是以德量才,它是以关系、以金钱来做交易的。战斗人员,尤其是军队指挥人员,他是要有经验的,要有作战的勇气,还有智慧。所以说,你要用钱来买官的话,当然这个战斗指挥能力就弱,这是显而易见的。”

在余茂春看来,中国军队之所以如此腐败,与军队属于共产党而非国家军队的性质有关。余茂春表示:“中国军队是维护政权的,所以它是共产党政权依靠的根本。因为对它有依靠,所以就给它很多特权。军队的特权要比地方的多。这就是为什么军队的贪污腐败来得更厉害的原因。”

2015年2月6日,香港《东方日报》刊登署名柳扶风的文章分析认为,中共军队腐败有着清楚的“时期段”,和参与商业活动直接相关。

文章称,1998年,江泽民主政时期,表面上一刀切绝不允许军队、武警继续经商,要求军队退出一切经营领域。然而,江氏中共中央却变相推行〝全军住房改革〞,军人住房货币化,使得全军上下、内内外外没法不和金钱打交道。

2002年,江泽民心腹掌控的中共中央军委后,又推出关于军队物资、工程、服务采购面向社会市场改革方案,让军中的贪腐分子和社会上的不法商人勾结搭起了更加广泛的平台。文章评论说,经商、金钱、市场化加上军队无上的权力和内外监督严重缺失,使中共军队几乎被腐败黑洞吞噬。

罗宇认为,要想解决军队的腐败问题,“唯一的办法,就是逐步的、有序的民主化。”罗宇指出,“有了舆论监督,有了反对党的监督,有了司法的独立,有了选举制度,然后就有了军队的国家化的话,那中国的腐败问题才可能解决。中国的腐败问题,就是说共产党的腐败问题解决了,那当然军队的腐败问题也就解决了。”

罗宇早前在香港出版回忆录《告别总参谋部》。他在推介中写道,我对共产党、共产主义,从拥护到怀疑,到彻底抛弃,用了半生时间。文革之后,我想这架机器是出了问题,但还想把它修好。“六四”之后,我知道根本没可能修好,只能把它彻底砸烂,我无力砸它,只能逃跑,否则就会被它吞噬。共产党是架可怕的机器,它无情地吞噬著敌人,也无情的吞噬著自己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