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臺灣出租車司機"維權"說開去(圖)

發表:2016-05-28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出租車司機在民進黨黨部外的「維權」似乎背後有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28日訊】陸媒報導,民進黨中央黨部大樓旁的道路上,數十輛出租車列隊繞行,車身上貼著「要九二共識,要維持生計」「九二共識,生活好過」等標語,表達對剛剛上臺的民進黨當局不承認「九二共識」的抗議。

隨後,百餘名出租車司機及其家屬聚集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外,舉著「承認九二共識,經濟活路」「要九二共識,要增加陸客」等標語,並高呼口號,批評民進黨當局的兩岸政策恐導致大陸遊客減少,將嚴重影響他們的生計。

出租車司機孫中礪說,他現在每天開車10個小時,但一個月的收入比過去減少了大約1萬元新台幣,過去每天最多時能拉到10多個大陸遊客,而現在很少了,甚至幾天也碰不到一個。他認為,陸客減少是因為臺灣當局新領導人自當選以來一直不承認「九二共識」。「我們要求新領導人承認‘九二共識’,這樣才能讓兩岸關係維持發展,更多大陸同胞才可能來臺旅遊,我們的收入也才能增加。」出租車司機張志民說。

抗議活動發起人謝先生表示,過去八年來,兩岸關係在「九二共識」基礎上實現和平發展,來臺陸客逐年增加,尤其是來臺個人游使臺灣出租車司機的收入增加不少。現在,新當局領導人不承認「九二共識」,兩岸政策「不清不楚」,陸客減少,司機原本收入中近三分之一來自陸客,現在受到很大影響。出租車司機戴君賢說,他管理的一個出租車車隊過去常常接待來臺個人游的陸客,現在生意差了一半,很多司機不得不打兩份工來維持生計。他表示,希望民進黨當局能真正關切民生,承認「九二共識」,兩岸關係才能繼續發展,而疏遠大陸對臺灣經濟絕對沒有好處。

抗議者還向民進黨代表遞交了「抗議信」。他們表示,還將組織更大規模的抗議活動,繼續要求新當局順應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潮流,明確承認「九二共識」,讓民眾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中受益。

看起來臺灣的出租車司機很講政治,雖然公開上街舉牌抗議要求政府承認「九二共識」的出租車司機並不多,但正如當年共產黨打天下時所說的話「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抗議者己經揚言,如果臺灣新政府不承認「九二共識」,還將組織更大規模的抗議活動!

這麼囂張的出租車司機抗議者,要是中共治下在海峽這邊,早就被修理了,君不見,那些曾經鼓動出租車司機罷駛維權減少份子錢的「別有用心者」最終都沒有漏過恢恢法網,這或許就是海峽兩岸最大的不同和最大的區別。

換一個角度來看,臺灣新政府包括執政黨也具有難得的胸襟和包容,不僅沒有給這些妄議干擾大政方針的出租車司機定罪,執政黨代表還恭恭敬敬接收了出租車抗議者遞交的「抗議信」,至於會不會搞「秋後算帳」?我們不好預測。從過往的經驗來看,包括組織過各種大規模抗議活動的臺灣人均沒有因為反政府被定罪,如果有這樣的案例,中共媒體肯定會大張旗鼓廣泛宣傳,僅此一點也說明,臺灣社會公民享有充分的言論自由和集會自由。

說臺灣出租車司機講政治,應該是我們的官方語言,因為臺灣出租車司機對臺灣新政府提出的要求,與中共國台辦對蔡英文提出的警告如出一轍,在蔡英文宣誓就職當天,國台辦針對蔡英文的演講發表評論稱,蔡英文沒有明確承認「九二共識」,這是一份沒有完成的答卷。

在臺灣出租車司機上街抗議的當天,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與臺灣工商團體會談時強調,臺灣新執政當局在兩岸關係的性質上,必須以實際行動,才能確保兩岸和平發展得到良好局面;同時,強硬「警告」新政府,搞「台獨」只有死路一條,如果把歷史發展定論想明白,就要把這個選項排除,回到「兩岸同屬一中」的基礎上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張志軍的嚴厲警告,不知臺灣新政府看了有何感想,如果臺灣新政府把一群中國維權者或上訪者或被強拆者組織起來(從照片上看,似乎這些司機似乎是有組織,背後不簡單),說一番類似的話,中共政府聽了又是什麼滋味?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華啟善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