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台湾出租车司机"维权"说开去(图)

发表:2016-05-28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出租车司机在民进党党部外的“维权”似乎背后有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5月28日讯】陆媒报道,民进党中央党部大楼旁的道路上,数十辆出租车列队绕行,车身上贴着“要九二共识,要维持生计”“九二共识,生活好过”等标语,表达对刚刚上台的民进党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的抗议。

随后,百余名出租车司机及其家属聚集在民进党中央党部外,举着“承认九二共识,经济活路”“要九二共识,要增加陆客”等标语,并高呼口号,批评民进党当局的两岸政策恐导致大陆游客减少,将严重影响他们的生计。

出租车司机孙中砺说,他现在每天开车10个小时,但一个月的收入比过去减少了大约1万元新台币,过去每天最多时能拉到10多个大陆游客,而现在很少了,甚至几天也碰不到一个。他认为,陆客减少是因为台湾当局新领导人自当选以来一直不承认“九二共识”。“我们要求新领导人承认‘九二共识’,这样才能让两岸关系维持发展,更多大陆同胞才可能来台旅游,我们的收入也才能增加。”出租车司机张志民说。

抗议活动发起人谢先生表示,过去八年来,两岸关系在“九二共识”基础上实现和平发展,来台陆客逐年增加,尤其是来台个人游使台湾出租车司机的收入增加不少。现在,新当局领导人不承认“九二共识”,两岸政策“不清不楚”,陆客减少,司机原本收入中近三分之一来自陆客,现在受到很大影响。出租车司机戴君贤说,他管理的一个出租车车队过去常常接待来台个人游的陆客,现在生意差了一半,很多司机不得不打两份工来维持生计。他表示,希望民进党当局能真正关切民生,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关系才能继续发展,而疏远大陆对台湾经济绝对没有好处。

抗议者还向民进党代表递交了“抗议信”。他们表示,还将组织更大规模的抗议活动,继续要求新当局顺应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潮流,明确承认“九二共识”,让民众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受益。

看起来台湾的出租车司机很讲政治,虽然公开上街举牌抗议要求政府承认“九二共识”的出租车司机并不多,但正如当年共产党打天下时所说的话“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抗议者己经扬言,如果台湾新政府不承认“九二共识”,还将组织更大规模的抗议活动!

这么嚣张的出租车司机抗议者,要是中共治下在海峡这边,早就被修理了,君不见,那些曾经鼓动出租车司机罢驶维权减少份子钱的“别有用心者”最终都没有漏过恢恢法网,这或许就是海峡两岸最大的不同和最大的区别。

换一个角度来看,台湾新政府包括执政党也具有难得的胸襟和包容,不仅没有给这些妄议干扰大政方针的出租车司机定罪,执政党代表还恭恭敬敬接收了出租车抗议者递交的“抗议信”,至于会不会搞“秋后算帐”?我们不好预测。从过往的经验来看,包括组织过各种大规模抗议活动的台湾人均没有因为反政府被定罪,如果有这样的案例,中共媒体肯定会大张旗鼓广泛宣传,仅此一点也说明,台湾社会公民享有充分的言论自由和集会自由。

说台湾出租车司机讲政治,应该是我们的官方语言,因为台湾出租车司机对台湾新政府提出的要求,与中共国台办对蔡英文提出的警告如出一辙,在蔡英文宣誓就职当天,国台办针对蔡英文的演讲发表评论称,蔡英文没有明确承认“九二共识”,这是一份没有完成的答卷。

在台湾出租车司机上街抗议的当天,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与台湾工商团体会谈时强调,台湾新执政当局在两岸关系的性质上,必须以实际行动,才能确保两岸和平发展得到良好局面;同时,强硬“警告”新政府,搞“台独”只有死路一条,如果把历史发展定论想明白,就要把这个选项排除,回到“两岸同属一中”的基础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张志军的严厉警告,不知台湾新政府看了有何感想,如果台湾新政府把一群中国维权者或上访者或被强拆者组织起来(从照片上看,似乎这些司机似乎是有组织,背后不简单),说一番类似的话,中共政府听了又是什么滋味?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华启善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