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天無絕人之路(圖)

作者:李曉徑 發表:2016-06-01 0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網路圖片)

一個人行事,有時難免被人誤解,有時很難被人承認,但是只要想到,問心無愧,此心「天地可證,日月可鑒」,便可釋然了。一個人的志向,只要自己明白,上天承認,就足矣了!本來人在迷中,業障叢叢,「虎心隔毛皮,人心隔肚皮」,不可強求別人能夠知已。每個人出發點不同,所處的位置不同,具體情況不同,所以處理問題的方式也就各不相同。

中國人常說:「天無絕人之路」,指上天不會斷絕人的出路,把人困死。形容人雖一時處於絕境,但終歸可以找到出路。

回首中國古代的文學作品包括史學著作,往往是人物形象忠姦善惡分明,並且昭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天理。邪不勝正,好人即便是死也是死的浩然正氣。「士可殺不可辱」,多少仁人志士舍生取義!小說中經常提到「無巧不成書」,四大名著都以神仙故事為緣起,讀來彷彿一幅展現天道有常的神仙畫卷。詩句中則有「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挂雲帆濟滄海」等勵志名句。但是現代作品卻不是如此,歷史一定是戲說,宮廷一定是內鬥,舊社會一定是萬惡的!

記得看過老舍寫的一篇中篇小說《月牙》。月牙總是清冷的,給人一種悲劇的背景色彩。這當然是一個淒慘的故事,純真善良的女孩終為生活所迫要痛快的「賣肉」,最後進入監獄,死在哪都一樣。她的母親知道她得了病,也沒叫她不用再幹這行,為什麼?「因為她們是女人,是草芥,甚至是連草芥都不如的女人,除了幹這個,她們想不到,也得不到第二個事情做。」文章的目的,當然是指向這個逼良為娼、黑暗腐朽、不可救藥的舊社會。

我一直質疑這個故事的真實性。如同《白毛女》其實是仙姑的故事,與迫害沒有關係。因為我相信「天無絕人之路」。我認同老舍先生對妓女的同情,但我並不認為妓女的事有什麼可稱道的?!作品本身傳遞的是負面的信息和消極的思想。

《月牙兒》是老舍1935年創作的。公開資料顯示,老舍從20世紀30年代起和共產黨人走到了一起,後來批判過胡風,也被迫害過。簡歷顯示他曾經是一個基督徒,基督教的十誡中有一條就是不可謀殺,當然也包括自殺。但是老舍後來在文革被迫害中,自沉於在太平湖,也成為一個悲劇人物。

可以說,中國人走過了一段沒有信仰的黑暗路。古時的中國人有對儒、釋、道的信仰,善男信女,也都保持著對上天的敬畏。

失去信仰的中國社會,社會道德迅速崩潰淪喪。而堅守正信的人們,上天會賜福給善良的人。中國人常說:「上天有好生之德」。《尚書·大禹謨》曰:「與其殺不辜,寧失不經,好生之德,洽於民心。」意思是說,與其殺害無辜的人,寧可犯不執行常法的過失:愛惜生命之美德,是與民心相融洽的。

中國人自古有天人合一、天人感應的宇宙觀,認為人的精神和身體與上天保持著某種神秘的聯繫。故「勞苦倦極,未嘗不呼天也」。自從中共竊政以後,中國人就被謊言與暴力剝奪了正信,被無神論洗腦,只能為黨歌功頌德,只能在黨文化中垂眉折腰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