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變成了這樣?加拿大人被中國人氣炸了!(組圖)

發表:2016-06-03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溫哥華召開700人的市民會議,竟演變成了針對華人的「批鬥大會」。(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03日訊】據海外華人論壇報導,前段時間,加拿大溫哥華召開市民會議,沒想到幾分鐘後,有700人參加的會議就演變成了針對華人的「批鬥大會」,與會者紛紛搶著發言,氣氛也越來越緊張熱烈。

那麼,最近到底發生了哪些事,讓這些加拿大本地人氣炸了?

1、中國富人炒高房價,令當地人買不起房

加拿大人與華人之間的房產糾葛已是老調重彈,不過最新的導火索應該是:今年5月,一名中國留學生斥資3110萬加元(約合1.5億人民幣)買下溫哥華一棟超級豪宅,令當地人瞠目結舌。

加拿大皇家地產Royal LePage的報告顯示,在加拿大成交的豪宅交易中,外國買家拿下了其中25%,其中華人佔了很大比重。

除了豪宅之外,普通住宅也遭到買家們瘋搶。搶房大戰使本地居民感到擔憂甚至恐慌,他們認為,房價飆升會加重他們的房屋負擔,甚至使他們一輩子都買不起房。

還有人吐槽,到處都是被中國人推倒重建的房子,活了幾十年,真沒見過這樣的!

很多發言者強調,對這樣發瘋一樣的房地產市場如果不採取措施,就是在出賣加拿大。


今年5月,一名中國留學生斥資3110萬加元買下溫哥華一棟超級豪宅。(推特圖片)

2、滿大街豪車炫富,令本地人「不舒服」

據悉,上世紀80、90年代,有大量香港人移民加拿大,當時,這些人的豪車、豪宅,甚至奢侈品、衣物,可謂十分拉風,在本地人當中賺足了眼球。

但是,有人說,與如今這些來自中國大陸的超級富豪相比,早年的香港移民簡直不在同一層次。

在溫哥華和多倫多的街頭上,經常可以看到中國年輕人駕駛著法拉利、瑪莎拉蒂、蘭博基尼等豪車呼嘯而過,令不少加拿大本地人感到「不舒服」,覺得被一些炫富行為冒犯,更別提十多輛豪車在高速飈車這樣的事情了。

3、巨型旅行團掃蕩多倫多,完了還吐槽?!

中國完美集團組成的5000人巨型旅行團剛剛碾壓了多倫多,在海外研討會現場,很多團員步出大樓後違反禁菸規定立刻開始吸菸,惹來非議。

不過,據說,真正激怒本地人的是,部分團員在行程結束後,吐槽多倫多的水平還不如國內三線城市:「街道很舊,城市建設差強人意,娛樂場所很少,晚上不知道去哪玩,商場也關門很早。沒意思……」「感覺比國內三線城市還不如,消費卻很高。酒店裡很多東西不免費,連洗漱用品都不提供,感覺很不好!」

4、各類造假事件居然蔓延到這裡

5月初,一名27歲的華人女子鄭佳(Jia Zheng,音譯)在使用假代幣時被便衣警察一把抓住,警方從她身上搜出109枚假代幣,並在她的住處收繳了更多。

在此之前,多倫多已經發生好幾起假代幣、假月票案件。2012年,疑為中國製造的假代幣和假車票給加拿大帶來200萬加元的損失!

此外,中國製造的奢侈品假貨也充斥著多倫多大大小小的商店。在一次突擊檢查中,警察搜出價值超過650萬加元的名牌商品假貨,拘捕21人,控罪多達上百條。

還有來自中國的假冒偉哥和壯陽藥,被藏在「空心」電話簿中偷運進加拿大。

這種種「罪行」,最終引發了溫哥華700人的「批鬥大會」,中國人也再一次被推上了輿論的風口浪尖。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