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变成了这样?加拿大人被中国人气炸了!(组图)

发表:2016-06-03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温哥华召开700人的市民会议,竟演变成了针对华人的“批斗大会”。(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03日讯】据海外华人论坛报道,前段时间,加拿大温哥华召开市民会议,没想到几分钟后,有700人参加的会议就演变成了针对华人的“批斗大会”,与会者纷纷抢着发言,气氛也越来越紧张热烈。

那么,最近到底发生了哪些事,让这些加拿大本地人气炸了?

1、中国富人炒高房价,令当地人买不起房

加拿大人与华人之间的房产纠葛已是老调重弹,不过最新的导火索应该是:今年5月,一名中国留学生斥资3110万加元(约合1.5亿人民币)买下温哥华一栋超级豪宅,令当地人瞠目结舌。

加拿大皇家地产Royal LePage的报告显示,在加拿大成交的豪宅交易中,外国买家拿下了其中25%,其中华人占了很大比重。

除了豪宅之外,普通住宅也遭到买家们疯抢。抢房大战使本地居民感到担忧甚至恐慌,他们认为,房价飙升会加重他们的房屋负担,甚至使他们一辈子都买不起房。

还有人吐槽,到处都是被中国人推倒重建的房子,活了几十年,真没见过这样的!

很多发言者强调,对这样发疯一样的房地产市场如果不采取措施,就是在出卖加拿大。


今年5月,一名中国留学生斥资3110万加元买下温哥华一栋超级豪宅。(推特图片)

2、满大街豪车炫富,令本地人“不舒服”

据悉,上世纪80、90年代,有大量香港人移民加拿大,当时,这些人的豪车、豪宅,甚至奢侈品、衣物,可谓十分拉风,在本地人当中赚足了眼球。

但是,有人说,与如今这些来自中国大陆的超级富豪相比,早年的香港移民简直不在同一层次。

在温哥华和多伦多的街头上,经常可以看到中国年轻人驾驶着法拉利、玛莎拉蒂、兰博基尼等豪车呼啸而过,令不少加拿大本地人感到“不舒服”,觉得被一些炫富行为冒犯,更别提十多辆豪车在高速飚车这样的事情了。

3、巨型旅行团扫荡多伦多,完了还吐槽?!

中国完美集团组成的5000人巨型旅行团刚刚碾压了多伦多,在海外研讨会现场,很多团员步出大楼后违反禁烟规定立刻开始吸烟,惹来非议。

不过,据说,真正激怒本地人的是,部分团员在行程结束后,吐槽多伦多的水平还不如国内三线城市:“街道很旧,城市建设差强人意,娱乐场所很少,晚上不知道去哪玩,商场也关门很早。没意思……”“感觉比国内三线城市还不如,消费却很高。酒店里很多东西不免费,连洗漱用品都不提供,感觉很不好!”

4、各类造假事件居然蔓延到这里

5月初,一名27岁的华人女子郑佳(Jia Zheng,音译)在使用假代币时被便衣警察一把抓住,警方从她身上搜出109枚假代币,并在她的住处收缴了更多。

在此之前,多伦多已经发生好几起假代币、假月票案件。2012年,疑为中国制造的假代币和假车票给加拿大带来200万加元的损失!

此外,中国制造的奢侈品假货也充斥着多伦多大大小小的商店。在一次突击检查中,警察搜出价值超过650万加元的名牌商品假货,拘捕21人,控罪多达上百条。

还有来自中国的假冒伟哥和壮阳药,被藏在“空心”电话簿中偷运进加拿大。

这种种“罪行”,最终引发了温哥华700人的“批斗大会”,中国人也再一次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责任编辑:蒋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