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術高超的藥王菩薩是誰?(圖)

發表:2016-06-03 1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為農曆4月28日,是藥王菩薩生日。

藥王菩薩,與藥上菩薩,有時取代文殊、普賢菩薩,被作為佛陀的左右脅侍。藥王、藥上本為兄弟,兄名星宿光,弟名電光明。因供養比丘僧眾,並施藥救人,得眾人讚賞,被尊稱為藥王和藥上。後兄弟施醫行善,雙雙修成菩薩。佛陀曾對彌勒預言,這兩兄弟將在未來世成佛,號淨眼如來和淨藏如來

藥王的傳說

藥王菩薩的醫術很高明,沒有治不好的病,有一次,他娘的眼睛疼,吃了好多藥不見好轉,兄弟兩人只好幹著急。這一天,「藥王菩薩」跟人家治病去了。弟弟在家對娘說:「娘,哥哥能治千病百瘡,沒得治不好的病,怎麼就唯獨你老的病治不好呢?」

娘說:「這不能怪你哥哥,法都想盡了,我只想讓你背我到後山上去看一看。」母子收拾了一下,子背起母就上山了。

背到半山腰,娘說口乾了,要水喝。兒子就滿山遍嶺找,一丁點兒水都沒找到。後來只看到一個骷髏腦殼裡裝有一殼水,裡面還有一條小黃蛇兒游上游下,他就端到娘的面前說:「娘呀,到處都沒找到水,只看到這個骷髏腦殼裡有一殼水,裡面還有一條黃蛇兒在洗澡。」這時娘口乾了,就講:「管它枯腦殼瘦腦殼,快點端來給娘喝。」她接著就咕嚕咕嚕喝光了。

這一喝下去,娘感覺眼睛比先前要亮多了,心裏也比先前好多了。歇了一會兒,又背起往山頂上走。到了山頂,娘說肚子餓了,想東西吃。兒子又滿山找,找到一戶人家,屋裡沒有其它好吃的。只有一隻黑母雞,白天夜晚都歇在屋旁邊的桃樹上,主人又不願意賣。一想屋裡還有幾個蛋,就拿給了他娘倆,一數正好九個。就借主人的鍋灶煮蛋,一打開,裡面還有個雙黃蛋。兒子自己吃紅薯,看到娘的胃口好,就把九個蛋全部都給娘吃了。娘一吃下去,病全好了。眼睛比好人的眼睛還要清亮,不用背,娘倆就走下山去了。

回到屋裡,弟弟對哥哥說:「哥哥,虧你還是藥王菩薩呢,連娘的眼睛都治不好,我只背娘到後山玩一玩就好了。」「兄弟有所不知,娘的眼睛並不是我治不好,是找不到那幾種藥啊。」

「那你說說看,要用哪幾種藥?」弟弟問。

「藥書上寫著,像俺娘的這種病,要千年骷髏水,黃蛇洗澡湯,烏雞桃樹歇,九蛋一雙黃。看你在哪裡找得到。」弟弟一聽,真的服了「哎呀,哥哥還真是個藥王菩薩呢。」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