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罵女記者的確「不瞭解」中國人權狀況(圖)

作者:悠悠歲月 發表:2016-06-04 1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中共外長發飆怒罵的加拿大女記者阿曼達·康諾利(Amanda Connolly)(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04日訊】6月1日,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在渥太華的記者會上怒斥就中國人權發問的當地女記者,他說道:「我要告訴你,最瞭解中國人權狀況的不是你,而是中國人自己。你沒有發言權,而中國有發言權。」我認為,王毅這一句是說到點子上了。外國女記者,包括該女記者,對中國的人權狀況確實只是瞭解皮毛,最瞭解中國人權狀況的的確是中國人自己。

外國記者也許不知道,中國人不僅沒有選舉政府領導人的權利,很多情況下,連選舉代表「人民」的地方人大代表的權利也被剝奪。就拿最近一屆的地方人大代表來說吧,在選舉前,所公布的選民榜上,本人位列其中。可是,從那以後,就沒了下文,後來才知道,本人和本單位的很多人一樣,都沒有給參加選舉的通知,都被代表了,我們都不知道代表我們選舉代表的人是誰,又選舉了誰?在此以前,我們還曾有過假民主的權利——參加地方人大代表選舉,但是當選者一般都是官方內定的。可是呢,這一次,我們是徹底地「被代表」了。而且,我們的選舉權被非法侵犯,還找不到地方去說理,去申辯!

外國記者可能更不知道,連以「維護職工權益」為職責的單位工會主席,甚至工會委員,職工都沒有權利選舉,都要組織任命,他們怎麼能為職工說話呢?偉大的黨組織,怎麼就這麼信不過職工呢?

外國記者可能不瞭解,中國還存在株連政策,如果你的親戚違反計畫生育政策,如果你的親屬抵制非法強拆,在黨所掌管的黨政企事業單位的你可能會遭到株連,你可能會被處分,會被停職,會被警告,甚至會被開除公職。

外國記者可能不會瞭解,中國有好多靠近城市的農民的土地被強行徵用而得不到補償,這些土地,可是他們的祖輩用血汗換來的啊!可是,在他們毫不知情的情況下,他們的土地就變成了國家的,變成了城市用地,他們就成了失地農民。失去勞動能力的失地農民,只能靠國家發給的每月80餘元的養老金生存。

外國記者可能想像不到,中國人有了冤屈,打個官司,上訪,是多麼難啊!

外國記者可能不會瞭解,雖然比像奴隸一樣的毛時代有了很大改善,但是,中國人的言論自由還遠遠不夠,他們的群,他們的朋友圈,隨時被網監所窺視,他們在網上的評論都要被過濾,和中宣部不一致的言論要被刪除,他們的有些文章難以見天日,就算是最開放的博客中國網上,也有許多說實話的、很給力的文章被「隱」了。不信,該記者來試試看。當然了,中國大陸人更不敢奢想像臺灣人那樣去總統府門前遊行抗議,即使去廣場舉著中華民國的旗子,高喊一聲「支持蔡英文」也不行的。任何集體活動,都要組織安排,統一口號的。

外國記者更不會想到,當年被無辜打入「黑五類」和「黑五類」子女行列的賤民,他們當年被剝奪了土地,剝奪了財產,剝奪了各種權利,甚至於繁衍後代的權利。至今,在改革開放接近40年的今天,他們沒有得到一聲道歉,賠償更無從談起,他們當中有多少人已經含冤離開這片土地。

好了,不說了。怪只怪,外國記者不深入中國基層,不瞭解中國國情。怪只怪,中國大陸人民鼠目寸光,不走出中國,不走向世界,讓外國媒體瞭解中國。不過,既然王部長說了,我們就應該讓國外媒體更加深入、更加全面地瞭解中國,瞭解中國人權狀況。所以,建議實行請進來,走出去的辦法,那就是:一、王部長邀請國外媒體記者到中國來,深入中國基層,也深入博客中國的作者和讀者,以對中國的人權狀況深入瞭解。二、建議王部長,下一次你或者其他外交官出國時,發個通告,哪些老百姓願意跟你去的就帶著,可以當著國外媒體談談老百姓自己的心裏話。三、每個縣市,每年舉行人權狀況記者會,讓當地百姓自由暢言當地的人權狀況,可以歌功頌德,也可以投訴被侵權的事實。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