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骂女记者的确“不了解”中国人权状况(图)

作者:悠悠岁月 发表:2016-06-04 1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中共外长发飙怒骂的加拿大女记者阿曼达·康诺利(Amanda Connolly)(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04日讯】6月1日,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在渥太华的记者会上怒斥就中国人权发问的当地女记者,他说道:“我要告诉你,最了解中国人权状况的不是你,而是中国人自己。你没有发言权,而中国有发言权。”我认为,王毅这一句是说到点子上了。外国女记者,包括该女记者,对中国的人权状况确实只是了解皮毛,最了解中国人权状况的的确是中国人自己。

外国记者也许不知道,中国人不仅没有选举政府领导人的权利,很多情况下,连选举代表“人民”的地方人大代表的权利也被剥夺。就拿最近一届的地方人大代表来说吧,在选举前,所公布的选民榜上,本人位列其中。可是,从那以后,就没了下文,后来才知道,本人和本单位的很多人一样,都没有给参加选举的通知,都被代表了,我们都不知道代表我们选举代表的人是谁,又选举了谁?在此以前,我们还曾有过假民主的权利——参加地方人大代表选举,但是当选者一般都是官方内定的。可是呢,这一次,我们是彻底地“被代表”了。而且,我们的选举权被非法侵犯,还找不到地方去说理,去申辩!

外国记者可能更不知道,连以“维护职工权益”为职责的单位工会主席,甚至工会委员,职工都没有权利选举,都要组织任命,他们怎么能为职工说话呢?伟大的党组织,怎么就这么信不过职工呢?

外国记者可能不了解,中国还存在株连政策,如果你的亲戚违反计划生育政策,如果你的亲属抵制非法强拆,在党所掌管的党政企事业单位的你可能会遭到株连,你可能会被处分,会被停职,会被警告,甚至会被开除公职。

外国记者可能不会了解,中国有好多靠近城市的农民的土地被强行征用而得不到补偿,这些土地,可是他们的祖辈用血汗换来的啊!可是,在他们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他们的土地就变成了国家的,变成了城市用地,他们就成了失地农民。失去劳动能力的失地农民,只能靠国家发给的每月80余元的养老金生存。

外国记者可能想象不到,中国人有了冤屈,打个官司,上访,是多么难啊!

外国记者可能不会了解,虽然比像奴隶一样的毛时代有了很大改善,但是,中国人的言论自由还远远不够,他们的群,他们的朋友圈,随时被网监所窥视,他们在网上的评论都要被过滤,和中宣部不一致的言论要被删除,他们的有些文章难以见天日,就算是最开放的博客中国网上,也有许多说实话的、很给力的文章被“隐”了。不信,该记者来试试看。当然了,中国大陆人更不敢奢想像台湾人那样去总统府门前游行抗议,即使去广场举着中华民国的旗子,高喊一声“支持蔡英文”也不行的。任何集体活动,都要组织安排,统一口号的。

外国记者更不会想到,当年被无辜打入“黑五类”和“黑五类”子女行列的贱民,他们当年被剥夺了土地,剥夺了财产,剥夺了各种权利,甚至于繁衍后代的权利。至今,在改革开放接近40年的今天,他们没有得到一声道歉,赔偿更无从谈起,他们当中有多少人已经含冤离开这片土地。

好了,不说了。怪只怪,外国记者不深入中国基层,不了解中国国情。怪只怪,中国大陆人民鼠目寸光,不走出中国,不走向世界,让外国媒体了解中国。不过,既然王部长说了,我们就应该让国外媒体更加深入、更加全面地了解中国,了解中国人权状况。所以,建议实行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那就是:一、王部长邀请国外媒体记者到中国来,深入中国基层,也深入博客中国的作者和读者,以对中国的人权状况深入了解。二、建议王部长,下一次你或者其他外交官出国时,发个通告,哪些老百姓愿意跟你去的就带着,可以当着国外媒体谈谈老百姓自己的心里话。三、每个县市,每年举行人权状况记者会,让当地百姓自由畅言当地的人权状况,可以歌功颂德,也可以投诉被侵权的事实。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