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這項新法案被通過 移民就更難了……(組圖)

發表:2016-06-04 1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美國國會眾院司法委員會提議通過一項有關簽證的新法案。(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04日訊】據海外中文網報導,本週,美國國會眾院司法委員會(The House Judiciary Committee)提議通過《2016年簽證規定與安全法案》(H.R.5203- Visa Integrity and Security Act of2016),這一新法案對親屬移民和赴美簽證申請增加了前所未有的嚴苛限制。

新法案要求,把DNA測試作為申請親屬移民和非移民簽證的必要程序,檢驗費也要由申請人承擔。如申請家屬簽證,則需證明申請人與被申請人的生物關係,提供DNA的測驗結果。也就是說,一個媽媽也需證明她和新生寶寶的DNA關聯,對於有撫養關係或者其他非血緣關係的家庭而言,申請親屬移民簽證更是難上加難。

雖然過去在申請移民簽證時,如果無法提供血緣關係的有力證明,也需要提供親子鑑定結果,但新法案要求,所有申請親屬移民的人都要把基因測試結果作為必備申請文件。


美國國會所提議通過的新法案。(網路截圖)

美國領事館給出的基因鑑定程序是:

1、申請人必須親自到一家美領館指定的實驗室,並聯絡該實驗室進行基因鑑定的安排及準備(包括支付費用)。實驗室將按照要求寄一套採集口腔粘膜樣本的器具及詳細說明到美領館。在美國的申請人可在美國當地被選定的實驗室採集樣本。

2、收到樣本採集器具之後,美領館將排期致電通知申請人和其他有關人等來到領事館,由他們指定的醫生採集樣本,醫生會收取100元人民幣的費用。

3、採集完的樣本將寄回所選定的實驗室做測試和分析。

這像是要建立基因資料庫的節奏……

對留學生而言,新法案的更恐怖之處在於,所有申請美國簽證的人都得經歷對其公開發表言論的調查,以判定申請者是否會對美國構成安全威脅。所謂公開發表的言論包括在微博、微信、Facebook和其他所有社交媒體上的一切記錄……

對於為何提出這項法案,共和黨眾議員J.Randy Forbes表示,恐怖份子把簽證作為武器,簽證制度中的漏洞可能會危及美國的國家安全。去年加州聖伯納汀諾槍擊案中,一名槍手就是通過F2配偶簽證來美國的巴基斯坦公民,這場恐怖襲擊促使了新法案誕生。

目前,眾院司法委員會已將新法案進行審議登記,據悉未來幾週內就會進行表決。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