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他被中共視為比「本.拉丹」更危險的人(圖)

發表:2016-06-09 0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和平律師(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6年06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柳成蔭編譯)特倫斯·哈利迪是美國律師基金會學者。以下翻譯自他6月8日在英國《衛報》發表的文章。

去年7月10日,就在我們到北京一家高檔商場內一起吃午餐的幾天之後,我的朋友李和平就失蹤了。

就如最初相遇時我對李的印象,他還是那麼深思熟慮和冷靜。他告訴我,中國政府正在失去公眾的信任,越來越多的受害者,得不到公正的待遇。而越來越少的人們能看到不公正得到糾正。李自己組織的反酷刑聯盟,被政府視為眼中釘,李說到,因為政府認為他們的壟斷權力受到了挑戰,所以試圖摧毀這個組織。

李和平是中國最優秀的人權律師之一,一生致力於維護弱者和那些被剝奪公民權人士的利益。他出生於農村一個貧困家庭,憑自己的努力成為了中國一名重要的「維權」鬥士。

多年的合法維權行動改變了李,也讓李成為了一名堅定的基督教徒,如今已是兩個孩子父親的他已成為這個國家的敵人。作為一名專為中國人爭取權益的他,已被北京政府視為比「本·拉丹」更危險的人物。

李和平自去年七月份,在中國政府鎮壓人權律師的一次行動中,就這樣在家人和公眾眼裡消失了。他很可能被關押在一個很隱密而黑暗的地方,不能和家人,律師或者任何海外人士接觸。在那陰森,暗無天日的黑牢裡,正如李以前告訴我說,受到酷刑的可能性極高。早在2007年時,他就曾被綁架到此類黑牢裡。

李的失蹤,還有那些一起被抓的人權律師們,包括由於支持他,年僅24歲的趙薇也被捕入獄。

這樣的律師堅持以和平的方式,來推動中國的政治體制改革和憲政法治建設,並加強公民的法制觀念和個人社會責任等。而中國政府卻對這群優秀的人士感到恐懼,並對他們實施抓捕和監禁,並施以脅迫和酷刑。

「中國人自己說他們是生活在監獄內,」李曾經告訴我。「如果您被監禁,你就是身在較小的監獄。如果您被釋放,你也是生活在一個更大的監獄裡」。

中國的抓捕機構和領導們這樣對待這位勇敢的律師,還有與他志同道合的同事們,這個事實告訴了世人,中國目前依然是個大監獄,政府依然不會放過追求人權和自由的人士,在限制言論自由和宗教信仰的情況下,人民並未得到尊重。

有關於中國律師工作的現狀,美國律師基金會學者特倫斯·哈利迪和合作者劉思達在即將出版的新書「強權下的律師工作」中有詳細的描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