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射水魚竟可以識別人臉(圖)

發表:2016-06-09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射水魚(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6年06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周翰音編譯)近日,研究人員在研究中發現射水魚可以在幾十人中以令人驚訝的精度識別出熟悉的人的臉。

據CNN報導,這是首次發現魚有識別人臉的能力。

想想看:所有的面孔都是兩隻眼睛,一個鼻子和一個嘴巴。如果讓我們去區分這些面孔,我們需要找出細微差別。

我們擅長區分人臉,因為我們很聰明,如我們有龐大而複雜的大腦。其他靈長類動物也可以做到這一點。有些鳥類也可以。但是魚的腦袋很小。

這項研究由英國牛津大學和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的科學家完成,於本週二發表於《科學報告》雜誌上,它推翻了我們的傳統思維。同時也提出了很多新的問題:

這是否意味著寵物金魚能認出我們?是否魚相互認識對方?是否多莉真的可以找到了尼莫?

科學家們做這項研究是想知道動物如何運用簡單的大腦進行面部識別。魚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他們的大腦缺乏我們人腦用於面部識別的部分。這使他們適合於實驗,看看簡單的大腦可是否可以執行複雜的任務。

而射水魚屬於熱帶魚種。他們可以從口中吐出水柱擊打樹枝上的昆蟲。他們是動物界的神槍手。

這次研究之所以選擇射水魚,是因為射水魚可以通過射出的水柱明確地表明選擇,而其它的魚則不能。

在實驗中,科學家們給射水魚展示兩個人臉圖像,並訓練他們通過噴射水柱選擇其中一張圖片。

通過訓練之後,這種魚挑選出熟悉面孔的正確率達到了81%。

之後,研究人員決定讓事情變得更有挑戰性一點。他們將照片做成黑白色,並扯平頭部的形狀。你會認為射水魚會因此上當嗎?沒有,他們挑出熟悉面孔的準確率達到了86%!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