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國債漲瘋了市場這是有多害怕

發表:2016-06-12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6月12日訊】繼前日價格大漲後,昨日德國、英國和日本國債收益率均創歷史新低,凸顯市場避險情緒高漲。分析師認為,這是投資者擔憂全球經濟復甦和英國退出歐盟的風險,紛紛湧入國債市場避險。

繼本週四以0.031%的收益率刷新最低記錄後,歐元區基準、10年期德國國債的收益率週五又跌至0.01%,日本10年期國債甚至跌至-0.17%,在負利率領域越陷越深。花旗的主權資本市場主管Philip Brown評論說:「看到10年期德債(收益率)如此接近於零,真是震驚。為了尋求高質量(投資),股市在跌、固定收益產品在漲,這真的是市場對全球增長的恐慌。」

即便歐日央行都推行負利率,收益率低的可憐,避險情緒的升溫依然讓投資者湧入債市。本週債市已經頻傳新記錄。海外媒體昨日文章提到,除以上提到的德國國債,本週四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下跌2.7個基點,至1.678%,刷新四個月以來低位;10年期英債收益率也創收盤記錄新低;週五早間,日本的10年和20年期國債收益率均跌至有記錄以來低位。

和週四一樣,美國國債週五同樣成為市場情緒惡化最大的受益者之一。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跌至1.64%,為今年2月以來最低。黃金則是在避險風潮中繼續上漲,COMEX8月黃金期貨收漲0.3%,報每盎司1275.90美元,本週累漲2.7%。期金盤中一度上漲8.15美元,刷新5月17日以來高位至每盎司1280.85美元。

除了擔心全球增長,另一大市場恐慌誘因是英國退出歐盟(退歐)的可能性增加。英國《獨立報》報導,ORB最新民調顯示,支持英國退歐的受訪對象比重為55%,支持英國留歐者為45%。自ORB就英國退歐展開民調以來,這是退歐人數比重領先幅度最大的一次。昨日ORB民調消息傳出後,英鎊兌美元一度大跌1.4%至1.4257,創今年2月22日以來最大單日跌幅,10年期英國國債收益率跌至1.22%創新低。

英國《金融市場》報導援引花旗策略師評論稱:英國的政治風險已經成為全球金融市場頭號交易,金融市場不喜歡不確定,這次英國公投帶來高水平的事件風險,兩種結果都有可能,歷史上又幾乎沒有先例可循,無怪乎各類資產的這麼多投資者都在擔心。

報導還提到,德國央行行長魏德曼週五警告,基金經理可能開始對創記錄低的收益率越來越緊張,「為了避免意外的後果,制定政策時必須將這點考慮進去。」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