辱罵老榮民 洪素珠淪為臺灣「全民公敵」(組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06-12 1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洪素珠辱罵的其中一位老榮民。(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臺灣「公民記者」洪素珠週四(6月9日)發布視頻在高雄辱罵來自大陸的「老榮民」,引起藍綠陣營一致譴責,總統蔡英文在臉書轉貼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的臉書貼文:「我們的社會,能夠停止內耗,中止撕裂嗎?」鄭重強調,任何仇恨的言論「我們必須加以譴責;任何族群的偏見,我們要立刻停止散佈。」

洪素珠近日在臉書(Facebook)發布今年228紀念日於高雄紀念公園自拍影片,片中她假借採訪老榮民,不斷辱罵他們是「中國難民,來這裡啃臺灣人的骨,不要臉」。洪素珠辱罵老榮民非首次,網路至少還有4支影片,內容是洪飆罵其他老榮民「滾回中國」。

榮民是榮譽國民的簡稱,在臺灣榮民多指曾參與抗日戰爭或國共戰爭後隨國民政府遷臺的外省籍退伍軍人。


(網路圖片)

自稱是「臺灣民政府」成員

洪素珠(50多歲)在LINE和臉書自稱是公民記者,以及民間組織「臺灣民政府」高雄二州議員。

不過,臺灣「民政府」組織也連續發布2次聲明撇清關係,指「我們並無所謂的‘公民記者’,其言行也與我們無關」。並警告媒體若再把洪素珠視為臺灣民政府公民記者,將保留法律追訴權。據稱,臺灣民政府並非登記在案的組織,於2008年成立,沒有任何國家承認。

洪素珠自稱日本皇民或者原住民,但父親於廣東出生,自己也是外省人的第二代。臺媒因此評論稱,洪素珠同樣身為「外省人」,卻多次對老榮民大加羞辱,似乎對於其身份認同十分混亂,一番作為令人費解,亦難以苟同。

政府部門高度重視

針對洪素珠言論,總統蔡英文在臉書表示:「我想告訴國人同胞,立場即使南轅北轍,也能互相傾聽。即使不全然贊成對方,我們還是可以分享。」蔡總統強調:「沒有一個人必須為自己的認同道歉。任何仇恨的言論,我們必須加以譴責;任何族群的偏見,我們要立刻停止散佈。唯有傾聽和分享才能讓國家真正團結。當我們能把‘多元平等、尊重包容’認真放在心上,這個國家才有真正和解的那一天。」

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說,洪女刻意破壞族群關係,以仇恨言論製造社會對立,民進黨給予最嚴厲譴責。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在臉書貼文感嘆,「我們都是共同生活在這片土地上,連根同命,有著共同生活環境與回憶的同胞,不應該相互仇恨。」之後她再發臉書指出,「這次的事件讓我們難過又悲痛,但只要我們願意,可以選擇一個沒有仇恨的未來。」

據臺灣聯合報報導,國民黨表示將協助這位榮民討回公道,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已找到2名曾被洪女羞辱的老榮民,洪秀柱等人11日到高雄探視其中一名被罵老榮民周富文,89歲高齡的他表示對洪的辱罵不以為意,要原諒她。

另據臺灣媒體11日報導,高雄市警方早檢方一步,已找到其中一位被痛罵的老伯伯。老榮民告訴警方,他和家人壓力很大,暫時不願意對洪素珠提告,希望事件趕緊落幕;對於洪素珠隔空道歉,他完全無法原諒,未來也不會原諒,更不想見到洪素珠本人。

仇視榮民言論激起臺灣全民公憤

洪素珠事後驚見社會輿論一面倒的批判,趕緊關閉影片鏈接,不過已遭網友備份,另外還找到洪素珠過去也曾挑釁其他老榮民的影片,抨擊洪素珠根本就是以族群對立言論,四處欺負老榮民。

洪素珠辱罵榮民的影片接連曝光後,她幾乎已變成「全民公敵」。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洪素珠週五(10日)晚上未有歸家,但有兩名年輕人週六清晨在洪家門前叫囂及擲雞蛋。

其後兩岸網友對其人肉搜索,公布她的工作、地址和手機號,洪素珠在Facebook上曾表示,接到從各方網友尤其中國大陸打來的電話。

洪素珠被爆在高雄的一間旅行社工作。網友不斷致電兩間旅行社——藍天假期旅行社及達順旅行社,希望找到洪素珠。藍天假期旅行社負責人指洪素珠從來未曾在該旅行社工作,但他們一日內收到一千通抗議電話。

警方指,洪素珠的確曾在達順旅行社工作,但由於洪素珠經常發表政治言論激怒客人,六年前經已離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