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這種歪招教育 影響孩子後果堪憂(圖)

作者:文兒 發表:2016-06-13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些家長很喜歡將話反著說,這種方法會取得反效果。(網路圖片)

有些家長很喜歡將話反著說,雖然這種方法會取得一些想要的效果,但是家長要謹慎使用,不然結果就沒有想像的美好了。

1、說反話孩子最「聽話」

有時候孩子哭鬧的時候,家長被逼的沒有辦法就會對孩子說:你再不聽話,我就不要你了。孩子聽到就會變的乖乖的。家長想著就是嚇嚇孩子,但是如果用詞不當就會影響孩子的是非觀念。家長最好採取正面的言語進行引導和交流。

2、真話、反話分不清楚

有次3歲的紅紅不小心將牛奶弄撒了,媽媽說:「看你幹的好事,」紅紅下次喝牛奶的時候,就會故意將牛奶打翻,然後興奮的告訴媽媽:「快來看呀,我又幹了一件好事!」

寶寶雖然會說很多話,但是對於語言的意思還沒有徹底的理解,就會出現詞語和表達的意思不一致的現象。如果家長經常說反話,他不理解這句話的真實意思,這樣不利於孩子理解能力的發展,更不利於親子之間的溝通。

3、阻礙寶寶和他人交流

迪迪非常愛哭,每次遇到一點小事就會哭很長時間,媽媽勸說沒用就很心煩,終於這次迪迪媽說:「你哭吧,使勁哭!」然後就離開迪迪了,迪迪哭了一會看見沒有人安慰就停止了。迪迪媽以為是找到一個好辦法。於是每次迪迪哭的時候都會這麼說。這天迪迪看見幼兒園的其他朋友哭了,也過去說:「你哭吧,使勁哭!」

寶寶還沒有能力發現什麼正反話,他只會套用家長的用法,不正確的語言方式會阻礙孩子和他人交流,讓別人產生錯誤的想法,認為他不禮貌、沒有同情心,也會讓他不知不覺失去朋友。

建議

教育孩子就像開車一樣,需要隨時觀察路況,如果家長用正話反說來刺激孩子,就需要觀察孩子反應,如果孩子沒有反應或者反應激烈,家長就該停止這種教育。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