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这种歪招教育 影响孩子后果堪忧(图)

作者:文儿 发表:2016-06-13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些家长很喜欢将话反着说,这种方法会取得反效果。(网络图片)

有些家长很喜欢将话反着说,虽然这种方法会取得一些想要的效果,但是家长要谨慎使用,不然结果就没有想像的美好了。

1、说反话孩子最“听话”

有时候孩子哭闹的时候,家长被逼的没有办法就会对孩子说:你再不听话,我就不要你了。孩子听到就会变的乖乖的。家长想着就是吓吓孩子,但是如果用词不当就会影响孩子的是非观念。家长最好采取正面的言语进行引导和交流。

2、真话、反话分不清楚

有次3岁的红红不小心将牛奶弄撒了,妈妈说:“看你干的好事,”红红下次喝牛奶的时候,就会故意将牛奶打翻,然后兴奋的告诉妈妈:“快来看呀,我又干了一件好事!”

宝宝虽然会说很多话,但是对于语言的意思还没有彻底的理解,就会出现词语和表达的意思不一致的现象。如果家长经常说反话,他不理解这句话的真实意思,这样不利于孩子理解能力的发展,更不利于亲子之间的沟通。

3、阻碍宝宝和他人交流

迪迪非常爱哭,每次遇到一点小事就会哭很长时间,妈妈劝说没用就很心烦,终于这次迪迪妈说:“你哭吧,使劲哭!”然后就离开迪迪了,迪迪哭了一会看见没有人安慰就停止了。迪迪妈以为是找到一个好办法。于是每次迪迪哭的时候都会这么说。这天迪迪看见幼儿园的其他朋友哭了,也过去说:“你哭吧,使劲哭!”

宝宝还没有能力发现什么正反话,他只会套用家长的用法,不正确的语言方式会阻碍孩子和他人交流,让别人产生错误的想法,认为他不礼貌、没有同情心,也会让他不知不觉失去朋友。

建议

教育孩子就像开车一样,需要随时观察路况,如果家长用正话反说来刺激孩子,就需要观察孩子反应,如果孩子没有反应或者反应激烈,家长就该停止这种教育。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