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精英大學是怎樣?看看臉書就知道?(圖)

作者:Esther Felden 發表:2016-06-13 1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科技大學視頻主角雲美(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6年06月13日訊】朝鮮精英大學的情形是怎樣的?想瞭解,可以去看看臉書上平壤科技大學的賬戶,他們剛剛發了一個視頻。不過可信度怎樣呢?

音樂背景下,教室漸漸出現。畫面裡一名年輕的女性坐在教室裡,當然不是一人,他們都身穿校服,灰色的外套,白色的襯衣。左胸上方別著朝鮮人民偉大領袖金日成和他的兒子金正日的像章。

女孩開始敘述:「我叫雲美,是平壤科技大學英語系一年級學生。」雲美是平壤科技大學幾天前在其臉書上出現的第一人。據說其他人也會上這個賬戶的,一個月上一個。校方說,這是為了讓人們對大學的日常生活有所瞭解。

僅僅是登記臉書賬戶本身就簡直像是一個奇蹟,朝鮮基本上不存在網際網路。2016年初研究聯絡的機構「We are social」指出,朝鮮使用網際網路的人只有7000人,其中多半還是外國企業的僱員。

朝鮮領導層希望國內的百姓使用可控的區域網。不過,平壤科技大學則是個例外,它是真正同國際聯網的。這所精英大學裡不乏朝鮮的官二代,學校由外國傳教士管理和領導,所有教授都來自西方。

平壤科技大學的學生可以使用網際網路,學校剛成立時,校長樸讚謨曾對《韓國時報》表示,學生作調研時可以使用網際網路。他們受到監控嗎?樸讚謨並沒有直接回答這個問題,只是說,如果使用網際網路時遇到問題,可以去「協助處」。總體上說,網際網路只用於科研目的。

這是一所私立精英大學

平壤科技大學於2010年成立,創辦者是一名美籍韓裔。該校官網稱,起初大學只錄取160名學生,現在的註冊學生已達560人。大學的經費全部來源捐贈和教會資助,政府完全沒有插手。還有一點很重要:信仰基督教的教員不能公開在校園談論信仰問題。

朝鮮是迫害基督徒最嚴重的國家之一。美籍女記者金素姬認為,這恰恰反映了朝鮮的矛盾之處,也同時印證朝鮮高層並不想讓這個國家同世界完全隔絕。

金素姬出生在首爾,兒童時代隨父母移民到美國。2011年冒充一名「普通教師」在平壤科技大學教了一學期的書,她用這段時間為她後來出版的著作收集資料。2014年金素姬撰寫的《沒有你,也就沒有我們》出版,該書的書名是一段歌詞,學生每天上課的路上唱著這首歌頌金正日的歌。

她說的每一句話都像是在背書

現在,臉書上的視頻很容易讓人得出這樣的印象,即「來看看吧,我們現代化、開放,我們什麼都有。」視頻裡人們看到開闊的校園,聽見一年級大學生雲美的道白。她說,剛開始同外國教授見面時,甭提多緊張。

人們看到課堂上的雲美,她在認真地做記錄。然後是課後的情形,女孩子們有說有笑,情緒好極了。雲美告訴人們,「我和同學們以及朋友們一道住在校園裡。所有的事情我們都一塊兒做」,她說,尤其在集體宿舍裡睡覺時,可以同其他女孩子討論白天的事情,上課的情況,非常有趣。

但人們還是感到,雲美說的每一句話都像是在背書。她試圖傳達的「喜悅」,不像真的。雲美說,她喜歡體育,「有時我們在外面打排球,或者迷你羽毛球。你不知道什麼是迷你羽毛球?到我們這兒來你就知道了。」雲美怯生生地對鏡頭說。

雲美還說,在朝鮮人們有著一句信條:「立足祖國,放眼世界」。

金素姬在她的書中也提到這句話。但她認為,同學們對朝鮮以外的世界其實一無所知。他們一直都以為,其他國家對朝鮮充滿了讚美。

雲美說,她夢想成為一名醫生,希望通過在平壤科技大學的深造向心中的目標靠近,「然後我就可以說,謝謝您給了我幫助,讓我為祖國實現了夢想。」

這是雲美在視頻裡說的結束語。她微笑著注視著鏡頭,而貫穿整個視頻的音樂也在此時此刻打上了休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