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盜為何要戴一隻眼罩?背後原因竟然是……(組圖)

發表:2016-06-14 0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獨眼」可能是我們聯想到海盜後,閃現腦海的第一印象。

獨眼、鉤手,甚至殘腿,似乎是海盜形象的標配。其中,「獨眼」可能是我們聯想到海盜後,閃現腦海的第一印象。事實上,關於海盜為什麼總是單眼戴著眼罩,目前國際上已經形成了一個共識:海盜戴眼罩並不是因為眼睛瞎,而是為了方便觀測周圍的事物。因為從早到晚,海盜需要頻繁地往返於甲板和船艙。甲板上晴空萬里,而船艙內陰暗潮濕。我們都有過這樣的體驗,頂著大太陽進入陰暗的室內後,眼前會一片漆黑,什麼也看不清,甚至有時還會出現輕微的目眩,這種情況在天地開闊的大海上更是如此。於是,聰明的海盜用眼罩遮住自己的一隻眼睛。


1995年,電影《未來水世界》中的海盜頭子迪肯。

當他們從甲板上鉆進船艙內時,就把眼罩摘下來遮住另一隻眼睛,用之前被遮住的眼睛來觀察室內。這樣一來,眼睛就能較快地適應船艙內陰暗的光線,迅速看清周圍的事物。然而,目前並沒有史料能夠充分證明海盜們是出於這個目的而心甘情願地選擇讓自己成為一隻獨眼龍。純粹是為了耍帥,或者是被自己的鉤手戳傷了眼睛也說不一定。《流言終結者》曾做過驗證。他們做了一個實驗,讓已經適應了光亮環境的被試者進入一個黑暗的房間,去完成一個任務,結果這個人花了5分鐘才搞定。但如果讓被試的一隻眼睛先戴上眼罩30分鐘再進入,完成同樣任務的時間會大大縮短。


對於海盜這種特殊職業而言,準備一個眼罩把一隻眼睛保護起來也是很有必要的。
(以上皆為網路文章)

一些西方的報導裡還說,這種適應光明/黑暗環境的戰術,今日的美軍也有使用。美國的一本號稱是海軍陸戰隊出品的《Night Warrior Handbook》中有類似的說法:夜間裸眼襲擊敵人時,盡量用點射,並閉上一隻眼,以免被槍口的火焰晃瞎。相比陸上的軍隊甚至是流寇,有關海盜的正式記錄要少得多。因此,暫時沒法從故紙堆中確認海盜們真的會如此用眼罩。不過,對於海盜這種特殊職業而言,準備一個眼罩把一隻眼睛保護起來也是很有必要的。

來體驗一下海盜的感受……

要不然大家可以做一下實驗,在晚上的時候或是你在一個暗室也可以。
先用手遮住左眼,大概遮十分鐘後,如果有時間也可以遮個30分鐘。時間到了以後你到暗室走一回。剛才你都用右眼在看吧?那現在就先用右眼看,正常來說你會什麼都看不到,對吧?

然後神奇的事來了,你張開左眼,閉上右眼∼天啊你就會發現是不是開像開了夜試鏡一樣!!超!清!楚!輪流用兩隻眼睛看,是不是有不同的感覺啊!

所以現在可以懂為何海盜會戴眼罩了吧?為了能夠在「夜黑風高之夜」,同時擁有適應光罩和黑暗的雙眼,這麼做是必須的!!!!

責任編輯:梅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