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在臥室拯救世界 海藻變石油2美元一桶(組圖)

發表:2016-06-15 0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們知道,理工科畢業的杜少一向鍾愛科技天才故事。

最近看到一個17歲美國女孩,在自己的實驗室用人工方式培育出含油量極高的藻類細胞。

這是有望解決人類能源困境的重大突破,也因為這個成果,她受到了歐巴馬的接見。

因為涉及到國家能源的重要議題,美國軍方也專門邀請她進行講解。

這位年僅17歲的女孩名叫Sara Volz,是英特爾少年科學天才獎獲得者。

更可怕的是:她並沒有任何科研經費或支持,實驗室就在自己家的床底下。

這就是典型的「民間科學家」。甚至做出了正經科學家幾十年都研究不出來的成果。

當然,這並不是偶然。Sara從小就是學霸,各種獎項拿到手軟。

長期痴迷化學的她,連鞋子上都是元素週期表。

某日,化學課老師的一句話,點燃了她內心的小火花。

藻類作為可再生的資源,如何才能實現低成本的轉化為可用生物燃料?

她帶著問題,去美國的頂尖實驗室請教相關領域的專家,卻沒人對一個小姑娘認真回答。

或者說:他們也還沒有弄明白正確答案是什麼。

所以,12歲的sara決定自己在家建立一個實驗室。

父母不僅沒有嘲笑,反而給予了她極大的支持。

當大多數的少女還在考慮如何打扮的年紀,她已經全身心投入自己偉大的科學實驗。

床下的這些瓶瓶罐罐都是她的寶貝。

這些藻類植物充滿了她的世界,她甚至將根據藻類的生長週期,調整了自己的作息時間。

靠著簡陋的實驗條件,和純人工的培育,以及無數次失敗的嘗試。

她終於發現:即使在同樣的培養環境下,不同的藻類含油量也大有不同。

為了徹底研究清楚,她又沿著自己的思路進行了幾千次實驗。

經過整整5年時間,Sara終於發現了應當如何高效的培養藻類。

並依靠這些實驗結果,順利的培育出了高含油量的藻類。

這項研究可以促使生物燃料的成本極大降低。

經過核算,同樣的產出一桶油,實際成本價格竟然不到2美元。

她的研究成果瞬間震驚了整個科學界,人們不能相信這項成果出自一個小姑娘之手。

而剛剛高中畢業的她,也藉此拿到麻省理工的錄取通知書,並獲得了10萬美元的獎學金。

在接受歐巴馬表彰的時候,小姑娘說了一句令人敬佩的話:

我希望美國的下一代孩子,不會在他們的臥室床底,完成實驗研究。

嗯,希望我們的也是。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