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在卧室拯救世界 海藻变石油2美元一桶(组图)

发表:2016-06-15 0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们知道,理工科毕业的杜少一向钟爱科技天才故事。

最近看到一个17岁美国女孩,在自己的实验室用人工方式培育出含油量极高的藻类细胞。

这是有望解决人类能源困境的重大突破,也因为这个成果,她受到了奥巴马的接见。

因为涉及到国家能源的重要议题,美国军方也专门邀请她进行讲解。

这位年仅17岁的女孩名叫Sara Volz,是英特尔少年科学天才奖获得者。

更可怕的是:她并没有任何科研经费或支持,实验室就在自己家的床底下。

这就是典型的“民间科学家”。甚至做出了正经科学家几十年都研究不出来的成果。

当然,这并不是偶然。Sara从小就是学霸,各种奖项拿到手软。

长期痴迷化学的她,连鞋子上都是元素周期表。

某日,化学课老师的一句话,点燃了她内心的小火花。

藻类作为可再生的资源,如何才能实现低成本的转化为可用生物燃料?

她带着问题,去美国的顶尖实验室请教相关领域的专家,却没人对一个小姑娘认真回答。

或者说:他们也还没有弄明白正确答案是什么。

所以,12岁的sara决定自己在家建立一个实验室。

父母不仅没有嘲笑,反而给予了她极大的支持。

当大多数的少女还在考虑如何打扮的年纪,她已经全身心投入自己伟大的科学实验。

床下的这些瓶瓶罐罐都是她的宝贝。

这些藻类植物充满了她的世界,她甚至将根据藻类的生长周期,调整了自己的作息时间。

靠着简陋的实验条件,和纯人工的培育,以及无数次失败的尝试。

她终于发现:即使在同样的培养环境下,不同的藻类含油量也大有不同。

为了彻底研究清楚,她又沿着自己的思路进行了几千次实验。

经过整整5年时间,Sara终于发现了应当如何高效的培养藻类。

并依靠这些实验结果,顺利的培育出了高含油量的藻类。

这项研究可以促使生物燃料的成本极大降低。

经过核算,同样的产出一桶油,实际成本价格竟然不到2美元。

她的研究成果瞬间震惊了整个科学界,人们不能相信这项成果出自一个小姑娘之手。

而刚刚高中毕业的她,也借此拿到麻省理工的录取通知书,并获得了10万美元的奖学金。

在接受奥巴马表彰的时候,小姑娘说了一句令人敬佩的话:

我希望美国的下一代孩子,不会在他们的卧室床底,完成实验研究。

嗯,希望我们的也是。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