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投資增速創十六年新低 兩因素造成下滑

發表:2016-06-15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6月15日訊】6月13日,中國國家統計局發布經濟數據,中國1-5月城鎮固定資產投資同比增9.6%,創2000年5月以來新低,不及預期的10.5%,前值為10.5%。1-5月,民間固定資產投資繼續滑落,同比增3.9%。

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2016年1-5月,全國固定資產投資(不含農戶)187671億元,同比名義增長9.6%,增速比1-4月份回落0.9個百分點。從環比速度看,5月份固定資產投資(不含農戶)增長0.49%。

1-5月,民間固定資產投資116384億元,同比名義增長3.9%,增速比1-4月份回落1.3個百分點。民間固定資產投資佔全國固定資產投資(不含農戶)的比重為62.0%,比去年同期降低3.4個百分點。

國家統計局發言人盛來運表示,民間固定資產投資放緩顯示經濟動力不足,原因包括產能過剩擠壓利潤,產能過剩行業的投資大幅下滑,政府仍限制私人投資某些領域,私營部分仍然難以獲得融資等政府正努力加快改革,刺激私人投資,但改革的步伐還沒有快到能促進民間投資。私人投資顯示中國經濟面臨下行壓力,現在國家已經意識到問題的重要性,此前國務院已經派出9個督查組調研情況,相信經過梳理後,後續問題會改善,會出臺針對性舉措。

券商申萬宏源宏觀分析報告稱,製造業投資大幅回落,民間投資依然低迷。

前5個月固定資產投資下滑的主因是製造業投資大幅回落,1-5月製造業投資同比4.6%,較1-4月回落1.4個百分點。房地產投資仍保持較快增長,1-5月房地產投資同比7%,較1-4月小幅回落0.2個百分點。但銷售下滑預示地產投資三季度見頂,四季度下行。基建投資增速微升,1-5月基建投資同比19.75%。企業降槓桿需要政府加槓桿對沖,預計基建仍將繼續保持高位。

民間投資大幅下滑,持續低迷,經濟內生動力不足。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