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富豪孫女綁架案 細節被披 大陸綁匪認罪(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6-06-16 0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4月25日凌晨,至少6名匪徒潛入羅君兒的西貢寓所,將羅君兒帶走。(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香港已故針織大王、連鎖時裝店堡獅龍(bossini)創辦人羅定邦孫女羅君兒(Queenie Rosita Law),去年在香港西貢大宅遭到6名來自貴州的匪徒綁架,其家人被勒索2800萬(2241萬元人民幣),涉案疑犯終被警方抓捕。6月14日,唯一在港落網的疑犯鄭興旺在高等法院認罪。案件押後至15日判刑,法官形容這是令人震驚的罪行。

被告鄭興旺,30歲,承認2015年4月25至28日間,聯同其他人以武力禁錮羅君兒,並勒索羅家2800萬元作釋放羅君兒的條件。

本案被告鄭興旺原本否認控罪,案件被排期於明年2月開審,但被告上週突然改口認罪。

羅君兒案 貴州綁匪認罪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案件始於2015年4月25日凌晨,至少6名匪徒潛入羅君兒的西貢寓所,當時羅君兒和男友在場,綁匪將二人綁起及封口,並偷走室內7000港元現金,及價值300百萬珠寶。綁匪將羅君兒帶走前,囑咐羅君兒男友向羅父羅家駒傳話,必須支付5800萬元贖金,羅君兒方可獲釋,但前提是不准報警。

羅君兒被帶走後,被囚禁在一個山洞,洞內有日常生活用品,綁匪要求羅君兒寫下父親手機號碼及交代家庭背景。負責看管羅君兒的綁匪聲稱,他們原本計畫綁架其母伍順儀,但在​​羅宅附近觀察一段時間後,最後綁架了羅君兒。

至28日傍晚,羅家駒親自駕車,將2800萬元贖金送往飛鵝山道附近,當晚,綁匪將羅君兒釋放。

5月3日,鄭興旺圖經羅湖企圖逃往大陸時,被警方被捕,警誡下他承認是來港為「東哥」送食物,期間受指令負責送食物和買電話卡,同時獲取3000元酬勞。

鄭聲稱,對案件不知情,他只負責到市區為他們安排膳食,及日常用品,並沒有與羅君兒有接觸。但警方事後在贖金的公文袋紙上,找到鄭的指紋,他才承認放走羅君兒前曾處理贖金。

被告撰求情信 法官:重挫香港生活模式

鄭來自中國大陸,家鄉已婚並育有一2歲女兒。他向主審法官呈上求情信,稱自己在過去這段失去自由的日子,後悔傷害過羅君兒,只望重獲機會,重新做人。

而法官薛偉成指出,該綁架案是綁匪精心計畫,早已預謀的,綁架疑犯為取得贖金,威脅將會殺死人質羅君兒,可見本案罪行嚴重,重挫香港的安穩和生活模式,應受重罰。

此外,同案的另外8名疑犯,分​​別為猶敦魁、王立波、王譽錕、熊登輝、毛小兵、張襖江、梁起順及戴迅輝,他們先後在大陸落網,於今年3月24及25日,在深圳中級人民法院審訊,但未有結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