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萬億:2016年中國最大最危險的炸彈!(圖)

作者:黃生 發表:2016-06-19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6月19日訊】根據統計數據,2016年將有3.7萬億債券到期,這是中國有史以來的最高規模,而且這還不包括中國企業在境外發行債券的數據。這3.7萬億債券將是中國金融市場2016年最大最危險的炸彈。


彭博社披露的2016年下半年中國債務將到期的數據(第一個欄塊)

2016年中國股市下跌問題不大,無非是緩慢下跌,反彈之後再跌,只要不短期內連續暴跌,就不會產生太大的問題,因為已經不會像2015年那樣發生連續股災了。但是債券市場的大雷,一旦無法兌付,那麼就血本無歸了,這將使得債券市場的大雷影響非常大。

現在的經濟情況不樂觀,企業盈利下降,尤其是週期性的行業,連銀行利息都難以支付,更何況償還本金,在這種情況下,可以預見,不管是央企還是民企,今年下半年將是非常難過的鬼門關,大量的企業債券將會發生違約,大批黑天鵝將會成隊飛出。

1、之所以導致3.7萬億的創記錄的債券可能產生危機,是因為之前寬鬆的貨幣政策,導致流動性氾濫,過度人為壓低融資成本,導致企業大量融資,但是根據經濟學原理,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借的錢總要還的,現在到了還的時候了。可以說,當年過於寬鬆的貨幣政策導致了當前的債務危機。

2、也許有觀點會問,如果央行繼續印鈔,會不會挽救債券市場?很難,因為央行提供流動性,可以降低融資成本,但是本金還是要還的,而且現在越印鈔,後面需要償還的債務規模會進一步擴大。

3、那央行會不會直接購買債券呢?如果這樣做,那麼就是QE了,實際上就是再次走向量化寬鬆了,筆者認為不會,畢竟購買一堆垃圾債,央行也怕,而且有違穩健的貨幣政策,只有發生重大金融危機的時候才會直接購買債券,這種情況不會。

4、讓債券市場打破剛兌是一件好事,讓風險教育機構和投資人,享受收益就要承擔風險,這才是真正的金融。

5、只有讓風險充分爆發,才能讓資本市場良幣驅逐劣幣,否則在流動性氾濫的背景下,大量的垃圾劣質企業屢屢上演圈錢遊戲,而優質的企業更不能脫穎而出。只有讓風險充分爆發,中國的過剩產能才能真正清除,殭屍企業才能退出市場,這是一場必經的陣痛,只有這樣,中國的經濟才會更加健康。

3.7萬億,2016年中國市場裡最大最危險的炸彈,大量的企業債券將會實質性違約,這是不可避免的。債券市場將開始經歷一場嚴峻考驗,大量的債券投資者將會踩中地雷。

進入2016年下半年,市場風險將會變得越來越大、越來越不確定,而最大的動盪將發生在債券市場。大病一場之後抵抗力一般會大大增強,但之後的中國經濟會走上健康之路嗎?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