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万亿:2016年中国最大最危险的炸弹!(图)

作者:黄生 发表:2016-06-19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6月19日讯】根据统计数据,2016年将有3.7万亿债券到期,这是中国有史以来的最高规模,而且这还不包括中国企业在境外发行债券的数据。这3.7万亿债券将是中国金融市场2016年最大最危险的炸弹。


彭博社披露的2016年下半年中国债务将到期的数据(第一个栏块)

2016年中国股市下跌问题不大,无非是缓慢下跌,反弹之后再跌,只要不短期内连续暴跌,就不会产生太大的问题,因为已经不会像2015年那样发生连续股灾了。但是债券市场的大雷,一旦无法兑付,那么就血本无归了,这将使得债券市场的大雷影响非常大。

现在的经济情况不乐观,企业盈利下降,尤其是周期性的行业,连银行利息都难以支付,更何况偿还本金,在这种情况下,可以预见,不管是央企还是民企,今年下半年将是非常难过的鬼门关,大量的企业债券将会发生违约,大批黑天鹅将会成队飞出。

1、之所以导致3.7万亿的创纪录的债券可能产生危机,是因为之前宽松的货币政策,导致流动性泛滥,过度人为压低融资成本,导致企业大量融资,但是根据经济学原理,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借的钱总要还的,现在到了还的时候了。可以说,当年过于宽松的货币政策导致了当前的债务危机。

2、也许有观点会问,如果央行继续印钞,会不会挽救债券市场?很难,因为央行提供流动性,可以降低融资成本,但是本金还是要还的,而且现在越印钞,后面需要偿还的债务规模会进一步扩大。

3、那央行会不会直接购买债券呢?如果这样做,那么就是QE了,实际上就是再次走向量化宽松了,笔者认为不会,毕竟购买一堆垃圾债,央行也怕,而且有违稳健的货币政策,只有发生重大金融危机的时候才会直接购买债券,这种情况不会。

4、让债券市场打破刚兑是一件好事,让风险教育机构和投资人,享受收益就要承担风险,这才是真正的金融。

5、只有让风险充分爆发,才能让资本市场良币驱逐劣币,否则在流动性泛滥的背景下,大量的垃圾劣质企业屡屡上演圈钱游戏,而优质的企业更不能脱颖而出。只有让风险充分爆发,中国的过剩产能才能真正清除,僵尸企业才能退出市场,这是一场必经的阵痛,只有这样,中国的经济才会更加健康。

3.7万亿,2016年中国市场里最大最危险的炸弹,大量的企业债券将会实质性违约,这是不可避免的。债券市场将开始经历一场严峻考验,大量的债券投资者将会踩中地雷。

进入2016年下半年,市场风险将会变得越来越大、越来越不确定,而最大的动荡将发生在债券市场。大病一场之后抵抗力一般会大大增强,但之后的中国经济会走上健康之路吗?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