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改組中宣部?劉奇葆隨時下臺(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6-19 06: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已經決定改組中宣部,中共中宣部長劉奇葆隨時可能下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綜合報導)近日,外媒體披露,習近平已經決定改組中宣部,中共中宣部長劉奇葆隨時可能下臺。

6月18日,海外明鏡引述北京消息人士透露,去年6月,習近平就已決定改組中宣部,劉奇葆隨時可能下臺。報導引述香港媒體消息稱,劉奇葆上任後不但工作能力不強,還經常在執行習近平指示時大打折扣。

報導舉例說,中宣部自作主張地在2014年吊銷21世紀網執照。中宣部還多次對王岐山的反腐言論進行封殺或「篡改」。還有「習近平執政後希望推崇中國傳統文化,可劉奇葆每次都是以‘中華文化’來替代,故意忽略‘傳統’二字,是典型的偷換概念的伎倆。」

報導稱,2014年9月落馬的四川省南充市市委常委楊建華是劉奇葆的親信。楊當年為當上南充市委常委而「賄選」,時任中共四川省委書記的劉奇葆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此外,劉奇葆能夠出任中宣部部長一職是周永康推薦和擔保的結果。另外,劉奇葆與令計畫的交往也很深。

事實上,早就有關劉奇葆即將下臺的報導。

2015年10月4日,《法廣網》報導,《大事件》最新爆出消息說,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長劉奇葆仕途來日不多,下臺已經進入了倒計時。據消息人士透露,自2015年3月份中共中紀委對劉奇葆立案調查後,劉奇葆一直處於邊工作邊接受調查階段,目前調查接近尾聲,劉奇葆被拿下已成定局。劉奇葆不是習近平的人,現在習近平當家,他要掌握筆桿子就必須得用自己的人。

報導還稱,2015年6月,北京傳出來的消息說,習近平已決定改組中宣部,最好的辦法就是讓劉奇葆通過「能上能下」的方式讓他體面「讓賢」。並稱,拿下劉奇葆後,接掌中宣部的熱門人選可能是中宣部常務副部長黃坤明。

據悉,劉奇葆被調查與中共「十八大」後已被查處的四川高官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案情都有關聯,他們也坦白交代了很多涉及劉奇葆的貪腐罪行;另有消息說,劉奇葆還與已被處決的黑社會集團頭目劉漢有染。

2014年初,劉奇葆與周永康的不正常幫派關係、其在個人生活上作風敗壞、在四川搞權錢交易等被責令邊工作邊檢查。劉雲山在中共政治局生活會上曾擔保了劉奇葆。今年1月,中紀委對劉奇葆再次調查,劉奇葆已做了4次檢查交代,並檢舉周永康和令計畫等人的問題。

今年3月12日,博聞社引述北京知情者透露,中共中宣部長劉奇葆已確定今年年內下馬,該職位將由習近平的心腹愛將黃坤明接任。

報導稱,習近平已將主管意識形態的中共中宣部視為肅整的對象。原因在於現主管宣傳部門的負責人不能準確地領會和詮釋習近平的思想,甚至有意扭曲誤導,經常讓習近平「揹黑鍋」。

據稱,主管意識形態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曾一度力保劉奇葆,但無礙習近平換馬的決定。「劉奇葆去職的時間應該在今年秋天的十八屆六中全會,但也許會更早。」知情人士說。

知情者補充道:「中紀委上個月底已開始對中宣部的巡視,通常情況下45天或兩個月結束,如果上面覺得有必要,藉著巡視結束反饋之機,對中宣部提前改組,也不是沒有可能。」

6月11日,海外多家媒體轉載了香港《明報》的報導稱,中紀委網站近日公布針對中宣部的巡視反饋,罕見批評中宣部思想宣傳工作乏力和涉及腐敗問題。

報導認為,今次事件是「政治大地震前兆」,「這是中國高層不滿中宣部工作不力,將整頓中宣部的訊號」;中央決意要整頓中宣部,很可能將「中央宣傳部」改名,同時考慮對劉雲山和劉奇葆作出適當處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