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當家2500年 她有望入主?(圖)

發表:2016-06-19 14: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女律師拉吉可望成為羅馬史上首位女性市長。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6年06月19日訊】義大利自古以來,從國王到執政官、皇帝、教宗以至歷任的羅馬統治者職位向來都是由男性主宰,但這項延續兩千五百年之久由男性當家的情形即將遭到打破。

義大利首都「羅馬」今天舉行第二輪市長決選,一般預料,37歲的美女律師「拉吉」可望當選羅馬第一位女性市長。

「拉吉」代表反對體制的「五星運動黨」,她在這個月5號的第一輪選舉中,得票率最高,贏得百分之 35的選票,但由於沒有過半,因此與得票第二高的「民主黨」候選人「吉亞切堤」舉行決選。

如果「拉吉」勝選,這對義大利總利「倫齊」將是一大打擊;除「羅馬」之外,「倫齊」率領的「民主黨」可能也會輸掉義大利金融之都「米蘭」的市長選舉,另外,在「杜林」及「波隆納」兩大城的市長選舉,「民主黨」也將陷入苦戰。

反對義大利用人唯親以及骯髒腐敗之風,是五星運動對選民所做的根本訴求,而羅馬選民近年來也親眼見到這些弊病層出不窮地發生。數十名地方上的商人、官員及 政治人物因涉嫌參與盜用市府公款犯罪網路而受審,涉案金額至少達數千萬元,民主黨籍前市長馬利諾更在爆發開支醜聞後於去年十月辭職。

政治觀察家指出,羅馬市民對現狀極為不滿,包括大眾運輸及住房嚴重不足,還有馬路坑坑洞洞以及垃圾滿地無人處理,同時,羅馬的債務高達130億歐元,幾乎是市府年度預算的兩倍。因此一般預料,改朝換代勢所難免,若「拉吉」贏得羅馬市長選舉,她將為「五星運動黨」在2018年的國會大選鋪路。

責任編輯:姜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