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首奪NBA總決賽冠軍 「驚天逆轉」創歷史(圖)

發表:2016-06-20 1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勒布朗·詹姆斯帶領騎士隊為克利夫蘭帶來首個冠軍。(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6月20日訊】北京時間6月20日,NBA總決賽第7場在加州奧克蘭市甲骨文球場進行。最後克利夫蘭騎士隊以93-89擊敗金州勇士,從而以4-3奪得本賽季的總冠軍。

這是騎士隊45年來首次奪冠,勒布朗·詹姆斯終於實現了自己的承諾,為克利夫蘭贏得了第一座NBA總決賽冠軍。他在這場打出三雙,貢獻了27分、11個籃板和11次助攻。

今年的總決賽,前六場都是大比分決出勝負,但過程卻是一波三折。勇士以2-0率先拿下兩個主場,然後又以3-1領先,但騎士奮起直追,最後連下3場,創造了NBA總決賽1-3落後反超的歷史。

據新浪體育報導,雙方一開場就全力以赴。勇士調整了首發陣容,讓艾澤利首發出場,伊戈達拉替補。這一變招取得不錯的效果,勇士不再像上一場那樣首節就大比分落後。

巴恩斯上一場8投0中,不過今天首次三分出手命中,格林也投中三分,勇士連得8分,以8-4反超。庫裡和湯普森此後也各命中一記三分,勇士保持外線強攻的戰術。騎士則不斷籃下得手,本節還有3分12秒時,詹姆斯突破之後暴扣,雙方戰成16-16。兩隊打得難解難分,詹姆斯兩罰兩中後,騎士以23-22超出。

庫裡首節命中兩記三分,得了6分,格林7分,湯普森5分。勇士三分球11投5中。騎士還未能命中三分,4投全失。詹姆斯得了6分6個籃板,勒夫5分7個籃板,歐文4分。雙方命中率接近。

騎士外線無力,前8次三分出手都未能命中,第二節還有7分02秒時,才由香波特首度遠投命中,他還造成犯規,連投帶罰拿下了4分,騎士以31-29超出。庫裡馬上還以顏色,強突籃下得手,連投帶罰拿下3分,勇士又取得領先。格林成為外線最准的球員,此後三度命中三分,他在本節三分球4投4中,還有一次「打三分」,勇士憑藉外線的優勢,上半場以47-40領先。

上半場勇士三分球21投10中,而兩分球24投僅8中,格林三分球5投5中,一人拿下了22分,他還有5次助攻,搶了5個籃板。庫裡3次犯規,得了9分,湯普森9投2中,得5分。

騎士三分14投僅1中,但內線佔絕對優勢。詹姆斯得了12分、8個籃板和5次助攻,歐文9分。

史密斯在下半場開始後連續命中三分,勇士打出一波12-5,將比分扳成54-54。庫裡送出一記大帽,在快攻時迎著勒夫上籃得手,此後他又神奇地命中三分,勇士連得5分,重新領先。不過此後3分鐘,勇士一分未得,而騎士打出9-0,本節還有4分33秒時,歐文連投帶罰拿下3分,他們以65-59反超。騎士一度以70-63領先,格林又一次挺身而出,先三罰三中,然後命中三分,勇士打出8-1,又一次扳平比分。伊戈達拉在本節將結束時,籃下強打得手,勇士前三節以76-75領先1分。

騎士在第四節以83-80領先之後,庫裡終現「變態准」,遠離三分線就命中,而湯普森踩著三分線遠投得手,勇士連得7分,以87-83反超。詹姆斯外線造成犯規,三罰三中,此後命中三分,這是他全場首次,騎士又成為領先的一方。

戰成89-89後,雙方在3分鐘內都未能得分,拼到了最後1分鐘,本賽季的總決賽首次打得如此膠著。

終場前53秒,歐文挺身而出,投中一記決定性的三分球,騎士以92-89領先。庫裡想還以三分,但未能命中。歐文在上籃時遭到蓋帽,但自己搶下進攻籃板。

詹姆斯兩罰一中後,騎士領先4分。庫裡三分不中,斯貝茨搶下進攻籃板,三分也未能得手,勇士遺憾失利,總冠軍拱手讓人,結束了一個73勝的賽季。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