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親信出手 甘肅官場大震盪(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6-21 06: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岐山親信林鐸出任甘肅省代省長後,外界就曾預測甘肅官場將很快出現震盪。(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綜合報導)自從今年3月,王岐山親信林鐸出任甘肅省代省長後,外界就曾預測甘肅官場將很快出現震盪。6月19日,甘肅省先後傳出兩起官員出事的消息。

6月19日,《蘭州晨報》報導,從省紀委獲悉,甘肅白銀市副市長李嘉岩等人躲進食堂公款吃喝被舉報,最後受到省紀委處分。

大陸媒體19日的消息稱,甘肅農業大學前校長、黨委書記王蒂被證實於6月18日上午11時,從甘肅農業大學伏羲堂四樓墜亡。

白銀市副市長李嘉岩被省紀委通報處分

陸媒報導稱,2016年1月13日,中共白銀市菸草專賣局(公司)黨組書記劉某,邀請李嘉岩到其單位食堂就餐。此外,李嘉岩還安排通知市、縣6人一同參加宴請。

令李嘉岩等人沒想到,他們雖然在報銷宴請費時相關人員做了手腳,但幾天後,他們違規公款吃喝的問題就被舉報,並被中央紀委列入督辦件,要求甘肅省紀委查處。

4月27日,甘肅省紀委給予李嘉岩中共內部嚴重警告處分,其他人員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處罰。

甘肅農業大學前校長、黨委書記王蒂墜亡

陸媒報導稱,從多名知情人士處瞭解到,王蒂墜樓前並無異樣表現。

據該校一名工作人員透露,6月18日上午11時前後,他在伏羲堂一樓還碰到拿著手包的老校長王蒂,「他還笑著跟我揮手打了招呼」。不成想,僅僅過了一個小時,這名工作人員就接到通知說有人從伏羲堂四樓墜下,後被確認為王蒂。

王蒂親屬對其墜亡一事感到非常突然。

一位親屬透露,王蒂並沒有抑鬱表現,6月18日中午出門前也沒什麼異樣。

不過,報導特別提到,今年3月中旬,根據甘肅省委安排,省委第二巡視組對甘肅農業大學開展了為期兩個半月左右的巡視。就在王蒂墜亡前一天,6月17日下午,第二巡視組在甘肅農業大學召開會議,反饋巡視情況。

王岐山親信林鐸上任甘肅代省長引發官場震盪

據悉,今年3月底,遼寧省紀委書記林鐸被跨省調任甘肅省委副書記。4月1日,林鐸出任甘肅省副省長、代省長。出任甘肅代省長後,林鐸連續2次主持召開反腐會議。當時就有分析說,熟悉紀委工作的林鐸上任,甘肅官場將出現震盪。

公開資訊顯示,林鐸曾任北京市西城區委書記等職,2003年4月,任北京市西城區委副書記、代區長;2003年8月任北京市西城區委副書記、區長;2006年10月—2010年7月期間,任北京市西城區委書記。

2003年大陸SARS事件爆發期間,當時北京市市長孟學農和衛生部部長張文康因防疫不力、瞞報疫情而被免職。在海南工作僅五個月的王岐山臨危受命,出任中共北京市委副書記、副市長、代市長;並在2004年2月召開的北京市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上,正式當選為北京市市長。

據報,在北京為官期間林鐸獲得時任北京市長王岐山的信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