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坎數千村民上訪 認為林祖戀被威脅才認罪(組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06-21 1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祖戀被錄影認罪。(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廣東省陸豐烏坎村風波愈演愈烈,汕尾市政府今晨通報林祖戀已供認收受巨額賄賂的情況。對於林祖戀認罪的消息,烏坎村村民均表示不相信,認為林祖戀是在受壓威脅下認罪。其妻對港媒表示不相信丈夫貪污。


林祖戀妻子楊珍(左)堅信丈夫沒有受賄。(網路圖片)

烏坎數千村民上訪,高呼林祖戀​無罪

《新快報》今日報導,廣東汕尾市今早舉行通報會,播放林祖戀接受陸豐市檢察機關審訊片段時,主動供認自己收受賄賂的事實。《蘋果》記者今日訪問林祖戀妻子楊珍說,不相信丈夫貪污。楊珍表示,昨晚接獲林祖戀的電話時,林祖戀堅稱沒有犯罪,故不相信丈夫受賄。

據香港《東網》報導,不少烏坎村村民均表示,當局公布林祖戀的電視認罪片段不可信,林祖戀明顯在讀稿;認為是當局慣常手法,旨在他們今日上訪前擾亂民心,並強調全村民眾只信任林祖戀。

廣東陸豐市烏坎村計畫今日下午遊行上訪,幾經波折後,終於在下午4時15分開始,遊行隊伍由大批學生打頭陣,充當旗手帶領,數以千計村民沿途高呼「還我書記」、「還我土地」及「書記無罪」等口號,目的地是前往陸豐市政府。

有村民表示,今天參與遊行的人數比昨日更多,聲稱有上萬人,大批在外地工作的村民也特意請假參加,遊行隊伍當中更有不少長者及小童,反映村民依然支持烏坎村前書記林祖戀,對他的信心沒有動搖,堅信他沒有受賄。

林祖戀今日被安排上電視「認罪」事件,引發大陸網友一片嘲諷聲:「厲害,鋼鐵到你們手裡都能把它溶化,這次不用嫖娼了」,「公信力極低」,「這台詞背的太恐怖了」。

jiangjiagen:如果他承認外蒙古是他賣掉的,我都相信。

西邊的月:這個問題很簡單,就是因為林祖戀是民主選舉出來的,而趙家是不允許民選的,所以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狗蛋:有權就是任性,想讓誰嫖娼就讓誰嫖娼,想讓誰受賄就讓誰受賄。

林祖戀孫兒林立義昨日突被帶走調查,村民因擔心林家家人再被帶走,昨晚在村內通宵戒備。而昨晚深夜當局又派出大批警員入村,搜查村內的網吧等村民聚集的地點,其中多名警員一度企圖前往林祖戀住所,被村民阻止。林立義於今日凌晨已獲釋。

轟動中外的烏坎

2011年,廣東省陸豐市烏坎村因土地私下變賣問題發生官民衝突,引起大規模示威,當時烏坎土地維權事件轟動中外。事後推動了村委會進行民主改選,以解決村委會與村民之間的積怨,政府亦承諾會追回被賣土地。然而,五年過去了,土地仍未能追回。最近,華輝地產項目在未有徵求烏坎村村民同意下於村內耕地施工,再次引發居民上街示威。

追回土地不果,至6月18日凌晨,一批武警卻突然以濫用職權及受賄為由帶走領導眾人的村委主任林祖戀。村民對此大感不滿,併發起簽名活動聲援他,要求放人。

6月19日下午,數千名烏坎民眾在仙翁戲臺前聚集、遊行,要求當局釋放在18日凌晨被警方強行帶走的村委書記林祖戀,並呼籲當局歸還村民被強佔的耕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