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坎数千村民上访 认为林祖恋被威胁才认罪(组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06-21 1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祖恋被录影认罪。(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广东省陆丰乌坎村风波愈演愈烈,汕尾市政府今晨通报林祖恋已供认收受巨额贿赂的情况。对于林祖恋认罪的消息,乌坎村村民均表示不相信,认为林祖恋是在受压威胁下认罪。其妻对港媒表示不相信丈夫贪污。


林祖恋妻子杨珍(左)坚信丈夫没有受贿。(网络图片)

乌坎数千村民上访,高呼林祖恋​无罪

《新快报》今日报道,广东汕尾市今早举行通报会,播放林祖恋接受陆丰市检察机关审讯片段时,主动供认自己收受贿赂的事实。《苹果》记者今日访问林祖恋妻子杨珍说,不相信丈夫贪污。杨珍表示,昨晚接获林祖恋的电话时,林祖恋坚称没有犯罪,故不相信丈夫受贿。

据香港《东网》报道,不少乌坎村村民均表示,当局公布林祖恋的电视认罪片段不可信,林祖恋明显在读稿;认为是当局惯常手法,旨在他们今日上访前扰乱民心,并强调全村民众只信任林祖恋。

广东陆丰市乌坎村计划今日下午游行上访,几经波折后,终于在下午4时15分开始,游行队伍由大批学生打头阵,充当旗手带领,数以千计村民沿途高呼“还我书记”、“还我土地”及“书记无罪”等口号,目的地是前往陆丰市政府。

有村民表示,今天参与游行的人数比昨日更多,声称有上万人,大批在外地工作的村民也特意请假参加,游行队伍当中更有不少长者及小童,反映村民依然支持乌坎村前书记林祖恋,对他的信心没有动摇,坚信他没有受贿。

林祖恋今日被安排上电视“认罪”事件,引发大陆网友一片嘲讽声:“厉害,钢铁到你们手里都能把它溶化,这次不用嫖娼了”,“公信力极低”,“这台词背的太恐怖了”。

jiangjiagen:如果他承认外蒙古是他卖掉的,我都相信。

西边的月:这个问题很简单,就是因为林祖恋是民主选举出来的,而赵家是不允许民选的,所以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狗蛋:有权就是任性,想让谁嫖娼就让谁嫖娼,想让谁受贿就让谁受贿。

林祖恋孙儿林立义昨日突被带走调查,村民因担心林家家人再被带走,昨晚在村内通宵戒备。而昨晚深夜当局又派出大批警员入村,搜查村内的网吧等村民聚集的地点,其中多名警员一度企图前往林祖恋住所,被村民阻止。林立义于今日凌晨已获释。

轰动中外的乌坎

2011年,广东省陆丰市乌坎村因土地私下变卖问题发生官民冲突,引起大规模示威,当时乌坎土地维权事件轰动中外。事后推动了村委会进行民主改选,以解决村委会与村民之间的积怨,政府亦承诺会追回被卖土地。然而,五年过去了,土地仍未能追回。最近,华辉地产项目在未有征求乌坎村村民同意下于村内耕地施工,再次引发居民上街示威。

追回土地不果,至6月18日凌晨,一批武警却突然以滥用职权及受贿为由带走领导众人的村委主任林祖恋。村民对此大感不满,并发起签名活动声援他,要求放人。

6月19日下午,数千名乌坎民众在仙翁戏台前聚集、游行,要求当局释放在18日凌晨被警方强行带走的村委书记林祖恋,并呼吁当局归还村民被强占的耕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