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眼不識億萬富官(圖)

發表:2016-06-21 2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21日訊】近日,資深時事評論人楊彼得在《東方日報》刊文稱,6月16日,河南省安陽市中級法院公開審理中共雲南省委原書記白恩培貪腐一案。據安陽市檢察院指控,白恩培在擔任青海省委書記、雲南省委書記和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委員會原副主任委員期間,通過其妻非法受賄折合人民幣近2.5億元,而且另有巨額不明來源財產。白恩培已當庭認罪。

不辦企業、不事生產、不需資本,大陸當貪官的只需躺著,錢財就滾滾而來。

當官當成了億萬富翁,這錢來的比馬雲、王建林他們要容易得多。不辦企業,不事生產,不謀求上市,不開展營銷活動,不需要投入資本,而錢財卻滾滾而來。大陸官員就這樣躺著發財,躺著「分享發展的成果」。

自2012年十八大以來,已查處省部級及以上高官108名,已移送司法機關處理72人,案件已開庭審理的有34人,其中已被法院判決的「老虎」23個。這些老虎貪腐贓款共計超過14億元,人均4218萬元,其中億萬富翁不少。

有媒體統計,今年有6名高官創造過億元受賄記錄,而且這個記錄不斷被出庭受審的高官刷新。今年1月,周永康以受賄金額1.3億元拿下排名第一。然後是廣東省政協原主席朱明國,受賄1.41億元。現在是白恩培登上冠軍寶座。此三人就是中共高官今年貪腐額的前三名。排第四名到第六名的分別是: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金道銘,受賄約1.24億元;廣東省委原常委、廣州市委原書記萬慶良,受賄約1.11億元;青海省委原常委、西寧市委原書記毛小兵,受賄近1.05億元。

其實中共領導幹部貪腐過億不是近十年才有的事,歷來查處的億萬富官真不少,比如北京市原副市長王寶森貪腐金額近3億元、中石化原董事長陳同海1.96億元、海軍原副司令員王守業1.6億元等等。當官就當億萬富官,在中共黨內已經形成一個傳統和一種文化。

習近平反覆說,千萬不要既想當官又想發財,當官別想發財。但這只是一個應然判斷,而官員發大財卻是一個相當普遍的事實。當官當成億元富翁的,既有狹義的黨政官員,也有軍隊領導和國企高管;既有中央政治局常委、委員,也有處級、科級基層幹部,甚至還包括社區主任、村委主任這種不入流的小官。不論職務高低,發財機會面前官官平等;行業部門不是問題,有心就能迅速發財。不只是發財,而且是發快財、發大財。

反腐雖雲常態,當官當成億萬富翁已經觸目皆是。中共官員經常不把人當人,行為和思維怪異,很多人歸咎於他們身上的官僚主義和權力的傲慢,這當然不錯。但官員的傲慢也不全是「權力的傲慢」,這種傲慢還是金錢的傲慢。官員都很有錢,與普通百姓的思維就非常地不同,這是他們普遍傲慢的秘密之一。

這就使得中國政治面臨多重悖論。官員富可敵國,有實力做那種被人伺候的人上人,但中國人民老是把他們視為「人民公僕」,想對他們呼來喝去。中國的官民缺乏相互理解,缺乏相互正確的定位,其中主要是人民把有錢的官員當成了自己的服務者。結果人民對官員衝天不滿,而官員暗地裡直罵人民犯賤。人民有眼不識泰山,不知道他們面對的公僕其實是億萬富豪。這就注定了大陸的官員只能在內心大聲抗議:「這屆人民不行!」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香港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