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談大忌,受益匪淺!(圖)

發表:2016-06-22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說話是一門藝術,更是一門學問。

1、忌居高臨下

不管你身份多高,背景多硬,資歷多深,都應放下架子,平等地與人交談,切不可給人以「高高在上」之感。

2、忌自我炫耀

交談中,不要炫耀自己的長處、成績,更不要或明或暗拐彎抹角地為自己吹噓,以免使人反感。

3、忌口若懸河

當對方對你所談的內容不懂或不感興趣,不要不顧對方的情緒,自己始終口若懸河。

4、忌隨意插嘴

要讓人把話說完,不要輕易打斷別人的話。

5、忌節外生枝

要扣緊話題,不要節外生枝。如當大家正在興致勃勃地談論音樂,你突然把足球賽塞進來,顯然不識「火候」。

6、忌搔首弄姿

與人交談時,姿態要自然得體,手勢要恰如其分;切不可指指點點,擠眉弄眼,更不要挖鼻掏耳,給人以輕浮或缺乏教養的印象。

7、忌心不在焉

當聽別人講話時,思想要集中,不要左顧右盼,或面帶倦容、連打呵欠,或神情木然、毫無表情,讓人覺得掃興。

8、忌挖苦嘲弄

別人在談話時出現了錯誤或不妥,不應嘲笑,特別是在人多的場合尤其不可如此,否則會傷害對方的自尊心,也不要對交談以外的人說長道短。這不僅有損別人,也有害自己,因為談話者從此會警惕你在背後也說他的壞話。更不能把別人的生理缺陷當作笑料,無視他人的人格。

9、忌言不由衷

對不同看法,要坦城地說出來,不要一味附和。也不要胡亂讚美、恭維別人,否則令人覺得你不真誠。

10、忌故弄玄虛

本來是習以為常的事,切莫有意「加工」得神乎其神,語調時驚時惶、時斷時續,或賣「關子」,玩深沉,讓人捉摸不透。如此故弄玄虛,是很讓人反感的。

11、忌冷暖不均

當幾個人一起交談時,切莫按自己的「胃口」,更不要按他人的身份而區別對待,熱衷於與某些人交談而冷落另一些人。不公平的交談是不會令人愉快的。

12、忌短話長談

切不可泡在談話中,雞毛蒜皮地「掘」話題,浪費大家的寶貴時光;要適可而止,說完就走,提高談話的效率。

来源:洞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