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前納粹看守獲罪 網友翹首:中國何時算(組圖)

發表:2016-06-22 1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6月22日訊】德國之聲中文網消息,德國代特莫爾德法院本週五(6月17日)宣布,前納粹黨衛軍成員、奧斯威辛集中營的看守,現年94歲的漢寧(Reinhold Hanning)在17萬起案例中的脅從謀殺罪名成立,被處以五年有期徒刑。


94歲的奧斯維辛守衛漢寧(Reinhold Hanning),因系謀殺從犯獲刑5年(網路圖片)

「你曾服役奧斯威辛近兩年半,從而支援了大屠殺」,最終法官陳述判決理由。

漢寧是德國原納粹黨衛軍「骷髏師」成員,1942年1月至1944年6月在奧斯維辛集中營擔任守衛。檢察官認為,當年漢寧「為殺人機構的運轉做出了貢獻」。

今年2月開始了對漢寧的庭審程序。4月底,漢寧在庭審上發表了一份個人聲明,其中承認了對於大屠殺的知情。在該長達23頁的聲明中,他稱作為警衛隊的成員,防止犯人逃跑是他應該執行的任務,且服役於奧斯威辛是無法逃避的。

在律師宣讀完聲明後,94歲的被告漢寧宣讀道歉書,打破了他自2月庭審以來的沉默。

他說:「我對自己成為一個致使許多人死亡而負責的的犯罪組織的成員感到深深懺悔。我為自己面對不法行為坐視不管,感到無比的羞愧。為了表達真誠的歉意,任何形式的道歉我都願履行與接受。」

法院17日在裁決中說,漢寧「知曉在奧斯維辛集中營,每天都有無辜的人在毒氣室中被殺害」,協從謀殺的罪名成立,因此對他判處5年有期徒刑。

2015年4月17號曾在奧斯威辛負責財務工作的格勒寧(Oskar Gröning)被指協助殺害30萬名奧斯威辛集中營囚犯,被送上德國法庭,獲刑4年。德國的檢察官認為,無論格勒寧是否實際參與屠殺,但他仍舊甘於做一個屠殺機器的齒輪,幫助收集和記錄財務,格勒寧幫助納粹集中營獲得經濟效益,支持了系統的殺戮,維護了種族滅絕的機器的運行。

針對漢寧、格勒寧的司法程序,屬於對奧斯威辛罪行的最後一批審判。是依據對納粹戰犯嫌疑人的新一輪調查,檢察官認為,任何一個為死亡集中營工作的人,哪怕他的工作只是一個守衛、一名會計,即使沒有一個具體特定的殺人證據,都可被認定為脅從殺人犯。 


奧斯維辛集中營昭示著反人類罪將終身被罪責(網路圖片)

網友評論

四川省成都市網友說:「什麼叫做執行命令、法不責眾?對於不法份子,就需要嚴懲,根本就不存在所謂的實效期!因為傷害是事實、至今受害人依然存在,並痛苦著!」

網友未來江湖vs說:「當時的他一點也不認為他的行為是錯誤的,就像現在的那些人一樣」。

網友股票作手11說:「我們那些文革人犯下多少滔天罪行,他們連反思都沒有?你說這個民族如果強大是多麼可怕?」

網友椰子奶糖2015說:「 所以呢?助紂為虐是會遭報的吧,納粹在台上的時候,他讓你殺人你就殺嗎?他讓你酷刑你就酷刑嗎?什麼國什麼地,做人都得像個人」。

網友重新開始吧兄弟說:「希望中國以後也能對反人道的人進行徹底的清算。」

網友海忘角說:「一切反人類的罪惡,歷史永遠不會忘記」。

責任編輯:彭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