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易疲憊 精神不好如何調理(組圖)

發表:2016-06-22 0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醫有比較好的調理方法。

夏季人們容易感覺疲憊,做事也覺得力不從心,面對這樣的情況,中醫有什麼比較好的調理方法呢?今天就要給大家介紹幾種調理精神不好的方法。

夏季精神不好如何調理

一、拳頭按壓釋放疲憊

拳頭握緊,放在耳朵斜後方,靠近頸部中央的頭骨位置,閉上眼睛,頭往後仰,感覺拳頭支撐著頭部的力量,會有一種放鬆的感覺,能釋放疲憊感。

二、指彈輕敲趕走疲倦

頭昏眼花時,用手指頭尖端輕輕拍(敲)打頭部,是不錯的提神法。先敲頭頂部位,再將後腦杓分為左右兩區,仔細地輕輕拍打。這沒有特定的技法,但力道要輕柔,否則會愈敲愈暈。

另外,從頸部下方到乳頭可劃出黃金三角胸腺,你可以用手指頭輕敲這個區塊,可舒緩胸悶鬱結之氣,胸闊氣順,解除疲乏提神。

三、熱石按摩頸部舒暢


達到肩頸的部位,溫暖舒暢,一掃疲憊。

選擇一顆溫潤順手的石頭,最好有一面是比較平整的,放在熱水中,讓石頭有著溫暖的熱度,將石頭順著肩頸線慢慢滑動,讓熱度能傳達到肩頸的部位,溫暖舒暢,一掃疲憊。

四、嗅聞精油神清氣爽

精油的好處是抒壓,並刺激大腦。因為空氣沉悶讓人頭腦昏沉,思緒不清時,不妨選擇樹葉類的精油如檸檬香茅嗅聞或具冷冽氣味的樟腦、迷迭香精油,讓周邊的空氣清新。

五、百用薄荷醒腦消暑

盛夏讓人熱昏頭,不少人拿薄荷油或薄荷棒塗抹,除了貪圖那短暫的清涼感外,也能讓人醒腦,而且薄荷香氣有著爽朗的感覺,又能消暑熱。相關推薦》》》總是睡不醒是什麼問題呢

六、干刷身體提神養身

頭腦昏暈,沒有精神,不用怕,快用你的雙手幫忙提振精神。用手干刷淋巴引流的位置,從肢體末端往心臟的方向,各刷10下(記得手臂要轉動,整個手臂都要刷到)。頭暈是很多人一年四季養生都需要認真對待的,不要輕視頭疼對於身體造成的危害。

腿部則分兩個區域,(1)腳踝到膝蓋,(2)大腿到臀部,方式如同上述,各區域10下,先刷(1)再刷(2),之後再換腿。若沒有老闆監視,不妨站起來動一動身體,順便清除身體的廢物,還能促進新陳代謝,可說是一舉數得,下回不妨試一試。除了使用雙手外,還可用刮痧板或去角質的手套,都可提神解乏。

夏季提神的方法,吃這些食物也能提神

葡萄柚


葡萄柚不僅能提神還能防燥氣,預防上火。

金秋九月正是葡萄柚上市的季節,葡萄柚不僅營養豐富,而且還具有濃郁的香味,吃起來酸甜可口,因此就具有提神醒腦的功效。秋季多吃葡萄柚不僅能提神還能防燥氣,預防上火。

草莓

草莓是一種維生素C最為豐富的食物之一,維生素C不僅有利於美容,同時還有助於鐵質的吸收,使人保持充沛的精力。

魚肉

魚肉是公認的蛋白質含量最多的一種食物,而魚類中的金槍魚是一種酪胺酸含量非常豐富的食物,這種酷胺酸有助於生產大腦的神經傳遞物質,有助於人體的精神集中。

麥片

麥片本身就是一種纖維含量豐富的食物,因此在你感到整個人很累的時候,喝上一碗麥片就可起到提神的作用了。

脫脂的酸奶

研究發現多吃含鈣的食物能有效的改善人嗜睡的問題,而脫脂的酸奶不僅含鈣量是最豐富的,同時其喝起來非常的爽口,具有緩解緊張的情緒,調節內分泌等作用。

豆類


豆類中的鐵質是最容易被人體直接吸收的。

眾所周知鐵質是人體能量的一種重要的介質,對整個器官的肌肉的輸送氧氣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而體內一旦缺鐵的話,那麼整個人就會疲勞無力。因此補充鐵質也是提神的一種方法。而豆類中的鐵質是最容易被人體直接吸收的。黑豆,黃豆,紅豆都是不錯的豆類選擇之一。

香蕉


香蕉卻是水果中能量最高的一咱水果。(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香蕉是一種廉價的水果,但是卻是水果中能量最高的一咱水果,其中的鎂元素的含量更為豐富,有研究稱當人體的鎂不足時,人就會感到無精神容易疲倦,此時香蕉中的鎂就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鎂元素了。再者香蕉中的鉀的含量也是在非常豐富的,多吃有利於維持正常的神經功能。特別是在運動過後,疲勞更可以利用香蕉來提神。

責任編輯:白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