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易疲惫 精神不好如何调理(组图)

发表:2016-06-22 0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医有比较好的调理方法。

夏季人们容易感觉疲惫,做事也觉得力不从心,面对这样的情况,中医有什么比较好的调理方法呢?今天就要给大家介绍几种调理精神不好的方法。

夏季精神不好如何调理

一、拳头按压释放疲惫

拳头握紧,放在耳朵斜后方,靠近颈部中央的头骨位置,闭上眼睛,头往后仰,感觉拳头支撑着头部的力量,会有一种放松的感觉,能释放疲惫感。

二、指弹轻敲赶走疲倦

头昏眼花时,用手指头尖端轻轻拍(敲)打头部,是不错的提神法。先敲头顶部位,再将后脑勺分为左右两区,仔细地轻轻拍打。这没有特定的技法,但力道要轻柔,否则会愈敲愈晕。

另外,从颈部下方到乳头可划出黄金三角胸腺,你可以用手指头轻敲这个区块,可舒缓胸闷郁结之气,胸阔气顺,解除疲乏提神。

三、热石按摩颈部舒畅


达到肩颈的部位,温暖舒畅,一扫疲惫。

选择一颗温润顺手的石头,最好有一面是比较平整的,放在热水中,让石头有着温暖的热度,将石头顺着肩颈线慢慢滑动,让热度能传达到肩颈的部位,温暖舒畅,一扫疲惫。

四、嗅闻精油神清气爽

精油的好处是抒压,并刺激大脑。因为空气沉闷让人头脑昏沉,思绪不清时,不妨选择树叶类的精油如柠檬香茅嗅闻或具冷冽气味的樟脑、迷迭香精油,让周边的空气清新。

五、百用薄荷醒脑消暑

盛夏让人热昏头,不少人拿薄荷油或薄荷棒涂抹,除了贪图那短暂的清凉感外,也能让人醒脑,而且薄荷香气有着爽朗的感觉,又能消暑热。相关推荐》》》总是睡不醒是什么问题呢

六、干刷身体提神养身

头脑昏晕,没有精神,不用怕,快用你的双手帮忙提振精神。用手干刷淋巴引流的位置,从肢体末端往心脏的方向,各刷10下(记得手臂要转动,整个手臂都要刷到)。头晕是很多人一年四季养生都需要认真对待的,不要轻视头疼对于身体造成的危害。

腿部则分两个区域,(1)脚踝到膝盖,(2)大腿到臀部,方式如同上述,各区域10下,先刷(1)再刷(2),之后再换腿。若没有老板监视,不妨站起来动一动身体,顺便清除身体的废物,还能促进新陈代谢,可说是一举数得,下回不妨试一试。除了使用双手外,还可用刮痧板或去角质的手套,都可提神解乏。

夏季提神的方法,吃这些食物也能提神

葡萄柚


葡萄柚不仅能提神还能防燥气,预防上火。

金秋九月正是葡萄柚上市的季节,葡萄柚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还具有浓郁的香味,吃起来酸甜可口,因此就具有提神醒脑的功效。秋季多吃葡萄柚不仅能提神还能防燥气,预防上火。

草莓

草莓是一种维生素C最为丰富的食物之一,维生素C不仅有利于美容,同时还有助于铁质的吸收,使人保持充沛的精力。

鱼肉

鱼肉是公认的蛋白质含量最多的一种食物,而鱼类中的金枪鱼是一种酪胺酸含量非常丰富的食物,这种酷胺酸有助于生产大脑的神经传递物质,有助于人体的精神集中。

麦片

麦片本身就是一种纤维含量丰富的食物,因此在你感到整个人很累的时候,喝上一碗麦片就可起到提神的作用了。

脱脂的酸奶

研究发现多吃含钙的食物能有效的改善人嗜睡的问题,而脱脂的酸奶不仅含钙量是最丰富的,同时其喝起来非常的爽口,具有缓解紧张的情绪,调节内分泌等作用。

豆类


豆类中的铁质是最容易被人体直接吸收的。

众所周知铁质是人体能量的一种重要的介质,对整个器官的肌肉的输送氧气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而体内一旦缺铁的话,那么整个人就会疲劳无力。因此补充铁质也是提神的一种方法。而豆类中的铁质是最容易被人体直接吸收的。黑豆,黄豆,红豆都是不错的豆类选择之一。

香蕉


香蕉却是水果中能量最高的一咱水果。(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香蕉是一种廉价的水果,但是却是水果中能量最高的一咱水果,其中的镁元素的含量更为丰富,有研究称当人体的镁不足时,人就会感到无精神容易疲倦,此时香蕉中的镁就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镁元素了。再者香蕉中的钾的含量也是在非常丰富的,多吃有利于维持正常的神经功能。特别是在运动过后,疲劳更可以利用香蕉来提神。

责任编辑:白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