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上令計畫妻子谷麗萍 他被「雙開」(組圖)

發表:2016-06-22 2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6月22日訊】《新京報》微信公號「政事兒」披露,今天中午,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消息,浙江省寧波市原市委副書記、市長盧子躍嚴重違紀被雙開。

盧子躍的仕途中,不得不提的一個人,是2015年2月落馬的金華同鄉、浙江省政協原黨組副書記、副主席斯鑫良。

仕途「貴人」

「為了進步,盧子躍曾向斯鑫良行賄」

盧子躍生於1962年3月,從基層公社人武部副部長做起,1999年,37歲的盧子躍擔任金華下轄的東陽市市長,兩年之後,2001年10月任義烏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儘管同為金華下轄的縣級市,但這一次人事變動,卻被外界解讀為對盧子躍的重用。

彼時,義烏模式風頭正勁,成為整個浙江經濟的一張靚麗名片。義烏的市委書記躋身金華市委常委班子,也成為當地慣例。盧子躍擔任義烏市長,比起之前在東陽,無疑站上了更高舞臺。赴任義烏僅一年,盧子躍又被調任蘭溪市委書記。

正在此時,在一名東陽籍企業家的撮合下,盧子躍同手握浙江組織大權的斯鑫良建立起特殊關係。「政事兒」注意到,從2001年到2009年,斯鑫良連續8年擔任浙江省委組織部部長。

曾有媒體報導,「外界普遍認為,為了仕途進步,盧子躍曾向斯鑫良行賄。」

有了斯鑫良的關照,盧子躍的仕途稱心如意。2005年,他調任臺州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隔年,出任臺州市委常委、臨海市委書記,2008年,出任麗水市代市長。媒體報導稱,盧子躍對於斯的提拔之恩,一直非常感激。斯鑫良退休之後,每到逢年過節,盧子躍都會去拜見。

此後,即便斯鑫良在2010年已轉到省政協工作,盧子躍依然不斷獲得晉升。2011年,盧子躍任麗水市委書記,2013年,又升任副省長,同年空降寧波任市委副書記、代市長。

斯鑫良的朋友圈

介紹商人出資千萬贊助令計畫妻子谷麗萍的基金會

據媒體報導,斯鑫良在擔任省委組織部部長期間,「形成一個龐大的政商結合的省內朋友圈,並通過同鄉富商樓忠福的關係與令計畫夫人谷麗萍相連。」其中,盧子躍也是這個政商圈的一員。

樓忠福系原浙江廣廈集團總裁。2002年,谷麗萍掌控的公司北京強勢合力國際會展有限公司,與樓忠福合資成立北京中青紅艦網路技術有限公司。「政事兒」注意到,在這家公司1018萬元的註冊資金中,樓忠福以自然人身份出資1000萬元、強勢合力以企業法人身份出資18萬元,但是雙方分紅按照6:4的比例。

樓忠福本人曾在2014年11月的一次公開露面中,這樣回應這筆款項:這一合作實質是「贊助」谷麗萍的基金會,「支持青年人創業,自己只負責出錢,對公司具體開展業務並不過問。」

樓忠福與令計畫夫人谷麗萍的商業合作,正是斯鑫良在從中介紹。

2014年12月22日,新華社發布消息,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副主席、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畫涉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調查。

5天後,因與令計畫妻子谷麗萍的非正常生意往來,樓忠福被中紀委調查組帶走。

兩個月後,2015年2月,斯鑫良落馬。

今年3月16日中午1時15分,距全國兩會總理答記者問結束僅半小時,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公布:浙江省寧波市委副書記、市長盧子躍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新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