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葡萄牙再生能源供逾4天電力(組圖)

發表:2016-06-23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葡萄牙風力發電圖。(圖擷自《Care2》)


葡萄牙賴太陽能板、風力渦輪、生質能源、地熱及水力發電等再生能源,撐4天全國電力所需,創下記錄。(圖擷自《Care2》)

【看中國2016年06月22日訊】葡萄牙曾經是空污最嚴重的國家之一,曾在2007年被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WWF)評列世界上最髒國家的第13名。曾幾何時,這個國家竟然能以再生能源供應全國連續4天的電力,做了一件其他國家目前都做不到的事,也因而創下了歷史性記錄。

據《自由時報》引述《Care2》報導,在今年5月7日上午6點45分開始至11日傍晚,葡萄牙僅使用了風力渦輪、太陽能板、生質能源、地熱及水力發電等再生能源,完成連續供電107小時之久,且創下了全國零排碳發電4天又11小時之歷史里程碑。

葡萄牙Zero系統永續土地協會(ZERO System Sustainable Land Association)與葡萄牙再生能源協會合作(Portuguese Renewable Energy Association),在網路上發布了這個相當了不起的成就。

Zero網站稱,由這些數據顯示出,葡萄牙能夠更有企圖心,可以100%改用再生能源當成電力來源,將能促使全球暖化及氣候變遷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大大地減少。

其實在1980年代,葡萄牙引進了新式火力發電廠,但才20年之間,就成空污最嚴重國家之一,甚至在2007年,還被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WWF)評列世界最髒國家的第13名。

直至2013年,葡萄牙還有一半電力供應是來自燃煤,其他27%來自於核能、13%水利、7.5%風力與3%太陽能等。不過到了2015年時,其再生能源供電量就已提高至48%,風力供應也提升至22%。

據歐洲風力貿易協會(Wind Europe trade association)發言人喬伊(Oliver Joy)表示,風力發電可於未來15年,就能夠滿足歐洲4分之1的電力需求。

另丹麥在2015年,就有42%的電力供應是來自風力;而西班牙、德國及英國也分別是20%、13%和11%。

責任編輯:王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