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中國速瞄】李嘉誠談英國退歐和中國經濟(組圖)

發表:2016-06-23 0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香港首富李嘉誠四年來首次接受外媒採訪,談到中國經濟和英國脫歐事件。(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23日訊】李嘉誠談英國退歐和中國經濟

據彭博社報導,近日,李嘉誠接受彭博電視採訪表示,大陸經濟存在國企和債務問題,但他認為從長期看會是好的。他否認從大陸撤資,「這個消息根本是糊塗的」,自己從上個世紀70年代末期就開始到中國大陸做生意,對大陸的投資「沒停過」。

李嘉誠還提到了備受國際關注的英國退歐事件。他主張英國留在歐盟,因為脫歐對英國的損害很大。據悉,李嘉誠是英國最大的投資者之一。

英國將於6月23日舉行公投,決定是否退出歐盟。從最新民調結果來看,自從英國留歐派議員Jo Cox於6月16日遇襲身亡後,兩派人數比例出現變化,支持留歐的人數比例首次超過支持退歐的比例,佔51.15%。



馬青被扣押近一個月後傳出已獲釋。(網路圖片)

四川「六四酒案」女詩人被扣近一個月傳獲釋

據東網報導,被指捲入四川「六四酒案」的女詩人馬青,上月27日在家中據報被公安帶走,有指她被扣押近一個月後,昨日取保獲釋。另外涉案的符海陸、張雋勇及羅富譽等三人,目前仍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關押。

成都維權人士符海陸於今年六四前夕,自製名為「銘記八酒六四」的酒,取「銘記八九六四」諧音,並製作海報在網上傳開。符其後被指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遭當局刑拘,外界稱為「六四酒案」。而馬青則是在微博上轉發海報,以涉嫌尋釁滋事被帶走扣押。



現場被拉起封鎖線。(網路圖片)

河南中鋁廠房沉降槽墜落致7死8傷5失蹤

據中新網報導,河南中鋁建設工程有限公司今日下午近5時,在實施氧化鋁四沉降槽體拆除工程期間發生墜落事故,截至今晚8時半,事故造成7人死亡、8人受傷,另有5人失蹤。一名沙姓涉案施工人員被控制。

當時值班工作人員有23人,其中有3人因在外圍作業而沒有受傷,而被送院救治的8名傷者之中有2人屬重傷。


昆明泛亞涉非法集資單九良等19人被捕

據新浪網報導,昆明泛亞有色金屬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交易公司、授權服務機構涉嫌非法集資的單九良等19名主要疑犯被逮捕,包括7萬多噸有色金屬在內的一批涉案資產、資金被查控。

泛亞交易所號稱是全球最具規模的稀有金屬現貨投資及貿易平臺,於2011年獲雲南地方政府批准成立,並以「保本保息」、「資金隨進隨出」為特點的活期理財產品「日金寶」為代表。

泛亞成立後4年發展迅速,然資金鏈去年4月開始出現問題,有投資者稱未能取回投資的款項,其後泛亞更宣布停止向投資者支付本金和收益,血本無歸的投資者多次抗議,甚至聚集在北京維權,但一直無果。

自今年4月1日至6月15日,案件共已有27974名投資者在《非法集資案件投資人信息登記平臺》註冊登記,申報資金權益高達78.37億元。



肇事車輛事後車頭幾乎全毀,車上一男一女目前已被扣查。(網路圖片)

湖南私家車鬧市亂衝5途人慘死3人傷

據東網報導,湖南洞口縣22日發生嚴重交通意外,一輛私家車在馬路上瘋狂亂衝,先後兩次撞向路邊行人,5人當場死亡,3人受傷。目前車上一男一女已被警方扣查。

事後昨日中午12時許,在洞口縣毓蘭鎮,一輛車牌為「湘E51LX9」的私家車從綏寧縣往洞口方向行駛。肇事車輛在毓蘭鎮中心醫院附近撞傷3名途人後,竟繼續加速,並又再撞倒5名途人。肇事車輛最終撞向停在路邊的一輛三輪車,並將其拖行約80米始停下。事件共造成5名途人當場死亡,3人受傷。

據瞭解,肇事車主是一名姓林的男子,綏寧縣人,與其同車的還有一名叫姓肖的女子,惟不知當時到底是誰在駕駛。從現場圖片看,肇事車輛事後車頭幾乎全毀,有當地宣傳部官員表示,該3名傷者當即已被送往醫院,目前已無大礙。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