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上吊死高官內情懸疑 「舊情人」發聲(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6-06-25 1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小華之死震動廣東官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早前上吊自殺身亡震動官場的廣東高官劉小華,近日獲官方舉行追悼,不過場面冷清。官媒報導揭示,其死因所涉貪腐傳聞未了,被指是「舊情人」的現身說話,也引人關注。此前,一些官員自殺事件,多被認為有重大黑幕內情。

劉小華自殺傳聞未了 追悼會冷清

據陸媒6月13日報導,中共廣東省委副秘書長劉小華6月12日在廣州有家中上吊身亡。公安機關初步確認其為自殺。劉小華幾個月前被免實權職務湛江市委書記。官方尚未通報其死亡原因,但外界揣測原因多是與反腐相關。

據官媒《中國新聞週刊》最新一期報導,6月15日,官方在廣州為劉小華舉行了一次沒有悼詞的追悼會。官方發布的訃告中稱其為「劉小華同志」。但這個告別會無人致悼詞,也沒有鮮花,輓聯也是電腦打的字。參加者默哀後就離開。

報導說,官員自殺,如今似已不算「大新聞」,但劉小華自殺身亡並未留下遺書,距他卸任湛江市委書記也只有79天,真正的自殺原因引人猜測。有受訪者稱,劉小華在生命中的最後79天,已常常顯得有失落感,心事重重,而且不時出現「反常表現」。

報導提到,劉小華早在河源工作時,就被民眾劉堯實名舉報過。劉小華自殺後,坊間傳言,劉小華可能涉嫌廣東省政協原主席朱明國案,他涉嫌向朱買官。朱明國落馬後不久,就傳劉小華被省紀委問過話。而朱明國的司機是湛江人,劉小華與朱明國或有更為密切的交往。

另外,湛江坊間還傳言指,去年劉小華的女兒和湛江吳川的一位房地產老闆的兒子結婚,嫁妝高達2個億。還有人說,劉小華在湛江工作時住在湛江海濱賓館。

報導指,劉小華此前有多位下屬已被查。3月10日,劉小華帶領考察團結束興寧行後回湛江路上,在廣州白雲機場,陪同劉小華去興寧考察的湛江市某局局長被省紀委帶走調查。「劉當時大驚失色,惶恐不安。」而在2015年10月28日,湛江副市長羅錫平也已被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劉小華是廣東興寧人,1982年1月中山大學中文系畢業後留在廣州,曾在省國家安全廳、省委辦公廳綜合處工作。後歷經河源市和湛江市任職。2016年3月25日,劉小華回到廣東省委,任省委副秘書長。

一直以來,廣東官場客家官員眾多。而近年廣東落馬官員當中,也有不少是劉小華的同鄉。包括興寧人揭陽原市委副書記羅歐,廣東省原海洋與漁業局局長李珠江、原副省長劉志庚等。2014年6月落馬的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也是「客家幫」官場代表,是梅州五華人,曾在梅州市工作長達15年。

6月24日下午5點多,中紀委官網發布消息,廣東省梅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周章新被調查。周章新也是梅州本地人,一直在梅州任職。官方報導指其是已落馬的梅州市委原書記李嘉的老下屬。

此外,廣東省原省長黃華華也是興寧人。一般認為,廣東本土「客家幫」官員以黃華華為首。

「舊情人」曝光 公開信留言意味深長

《中國新聞週刊》報導提到,6月16日,一封《寫給小華:為那終將被人忘卻的過去與今天》的公開信在網上悄然流傳,該信作者署名為蔡舒。文章句句飽含深情,蔡舒也被認為是「劉小華中山大學的初戀情人」。

蔡舒在信中說道:「小華,聽說您一直保留著三十多年前我寫的詩。可何曾想到,當我再度向您提筆,起因卻是您選擇了以這種極端方式離開關心與熱愛您的人們,離開這個您帶著抱負與使命而來的世界。」

報導據知情者證實,上述信件屬實,而蔡舒是湛江原市委書記周明理的外甥女。但在劉小華的告別會上,在數十名從海內外趕來的他的中山大學校友中,未見蔡舒身影。

有關劉小華的性醜聞暫沒有更多傳聞。不過3月26日在《湛江日報》發表的劉小華告別辭,曾提到自己15年夫妻兩地分居問題。近年,有關夫妻分居成為官員找情婦理由的爭議,頻頻見諸官方報導。

有意思的是,儘管官媒報導中有受訪者對劉小華的相關腐敗傳聞作出「闢謠」,不過報導最後引用了其「舊情人」蔡舒的說法則似有所暗示:小華,天下事,了猶未了,何妨以不了了之。您這一走,到底是了了,還是未了,只有天上的您知道了。

官員非正常死亡被指多有貓膩

此前,一些官員自殺後官方雖獲悼念,但同時被揭出或有貓膩。

5月11日下午,華西醫院前院長石應康從二十樓的寓所跳樓死亡。官方高調悼念,業界出現褒揚之聲。據陸媒報導,5月15日,石應康遺體告別儀式在成都市東郊殯儀館舉行。

但同時有消息說,石應康早就涉及經濟問題被舉報。《財新網》據知情者稱,「他身體確實有各種問題,這是實情,最近紀委在查也是事實,但絕沒想到會這樣。」

陸媒《共識網》5月17日發表署名白蘭的文章《石應康自盡:心涼,還是心虛》,質疑石應康是感到大勢已去而自殺,並指其後臺是周永康,曾是周的保健醫生。

網路評論人石三生在博文中說,「記得,前些日子,華西醫院的院長死,報導的也很正能量。可隨後,又曝出其死前正在接受組織的調查。被調查期間跳樓,這應該就是畏罪自殺吧?濰坊的副市長陳白峰抑鬱症發作、自殺,也是在中央巡視組巡視期間。難道,當局有規定,在被調查期間自殺,仍然屬於正能量,仍然屬於好幹部?」

此外,據多家外媒報導,2014年11月13日中共海軍副政委馬發祥在北京海軍大院15層跳樓自殺身亡。馬發祥跳樓原因一直秘而不宣,且當時沒有引起官場大震動。

直至去年7月30日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落馬,大陸時政微信公號「時局眼」同年7月31日披露郭伯雄對海軍人事的插手情況,指海軍副政委馬發祥跳樓自殺,與郭伯雄有關。馬發祥用自殺,暫時「保護」了一批人,葬禮也以高規格進行。但這一事件引起習近平震怒,認為海軍高層存在一定問題。

據香港《動向》雜誌6月號報導,中紀委5月30日向內部下達指令,為防止「大老虎」、「中老虎」混入新一屆領導班子,當局對官員升遷實施「四規三防」。其中所謂「三防」,是指防止這些問題官員出於各種原因而自殺、自殘,防止其畏罪潛逃,防止他們搞串聯活動和焚燬原始檔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