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要退歐究竟是為啥?(組圖)

發表:2016-06-26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歐盟去留公投結束,英國公眾表決選擇脫離歐洲聯盟(EU)。

【看中國2016年06月26日訊】6月23日英國舉行歷史性公投,382個投票區計票結果顯示:51.9%的民眾選擇支持脫離歐盟。支持退出歐盟的英國人,到底是怎麼想的呢?

6月23日,全體英國人所需要回答的一個最重要的問題就是:"您認為英國應該繼續是歐盟的一個成員國還是離開歐盟?"除英國公民,來自愛爾蘭及澳大利亞、加拿大、印度、巴基斯坦和奈及利亞等54個英聯邦國家地區、已定居英國的公民也都有權參加公投。另外,在過去15年內註冊為英國選民的境外英國公民也有權投票。

主張英國退歐的主要力量之一是英國的獨立黨。該黨在英國2015年5月舉行的大選中贏得了近400萬張選票,支持率為13%。在此次大選中,獨立黨最主要的政治主張之一就是要求英國退出歐盟。同時,英國議會接近一半的保守黨議員,包括五名內閣部長,多名工黨議員和北愛爾蘭的民主統一黨都支持英國退出歐盟。

為何要退盟?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報導,這些呼籲退盟的個人及黨派組織認為歐盟拖了英國的"後腿"。原因是英國需要在商業上服從太多的歐盟法規,而且每年還要向歐盟繳納數以億計的會員費,但收益卻甚微。他們希望英國重新完全獲得對本國邊境的監控權,減少外來居住或打工移民的數量。他們還反對深化歐盟統一,認為歐盟現在正走在一條通往"歐洲合眾國"的路上。


支持退盟者認為英國的許多問題都是歐盟帶來的。(網路資料圖片)

BBC的相關報導顯示,在歐盟會費方面,支持退歐的一方指出,英國每週為歐盟成員身份所負擔的費用大約為360萬英鎊。如果英國退出,數十億英鎊的資金將可以被用在其它方面。

在消費者權益方面,退歐支持者認為,歐盟層面的各種法規制度讓商品和服務變得更貴。最近有關"衛生棉條稅"的討論顯示了歐盟的權力過大,英國應該有權設定自己的增值稅,並恢復入盟前的消費者保護法規。

在教育和研究方面,支持退出歐盟的一方指出,歐盟在研發方面的資金支持只佔英國研發支出總量的3%。如果不用支付歐盟會費,英國就可以把更多的資金投向研發。此外,如果英國退盟,它就可以設定自己的移民政策,更快更多的吸引科學家和高學歷人士移民。

在能源和環境政策方面,支持退歐一方認為歐盟在環保上的法規給英國企業帶來了不必要的負擔,而且還提升了能源價格。英國退盟後,其它歐洲國家仍會向英國出售電力。英國主要的石油進口國是挪威,在能源供給上並不依賴俄羅斯。

在國防政策以及英國在全球範圍內所扮演角色的問題上,支持退歐的黨派認為,北約和在聯合國安理會中的會員身份對於英國的國防事業來說更為重要。歐盟在國防採購的問題上進行干擾,並希望組建自己的軍隊。作為一個獨立的國家,英國在世界舞台上將擁有更多的影響力。

在移民方面,退歐的支持者認為作為歐盟的成員之一,根本就無法控制移民。移民數量的激增已經導致英國的公共機構不堪重負。另外,大量的移民已經拉低了英國工人的平均工資。退盟後,英國移民的打分制也應該同樣適用於來自歐盟國家的移民。

在政策制定和國家安全方面,支持退歐一方認為歐盟成員國的身份會讓恐怖份子更容易進入英國。而歐盟法院的霸權使得英國更難以驅逐那些有暴利行為的罪犯。如果退歐,英國將繼續和其它歐盟國家在反恐方面進行合作,就像目前與美國的合作一樣。

在主權和法律方面,退歐支持者認為,英國的大部分法律都是布魯塞爾頒布的。其它國家可以迫使英國接受違背其意願的決定。英國政府向歐洲法院(ECJ)提出的多項起訴都被否決。只有離開歐盟,英國才能夠重新獲得完整主權。

在貿易和經濟方面,如果英國退歐,支持者相信英國公司將不會再受歐盟政策法規的約束。但與歐盟國家的貿易會繼續下去。因為英國與歐盟國家的進口額大於出口額。此外,退歐後,英國就能夠和其它國家單獨達成貿易協定。

在旅行自由及海外居住方面,退歐的支持方相信英國離開歐盟不會加大公民在歐盟國家度假出行的難度。國際法能夠保障目前身居海外的英國外派人員不會被勒令回國。同時,英國也和全世界的許多其它國家簽署了協助英國公民在海外生活的協議。

當然,在公投之前,大部分英國公民最關注的應該還是與工作和薪酬相關的話題。支持退歐的一方堅信,退盟會減少政策對就業市場的管制,創造新的就業機會。另外,英國完全可以自主決定產假和度假酬金的變化,而且還能吸引更多來自歐盟以外國家的投資。外來移民的減少也能夠使英國的整體薪金水平有所升高。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