糧食當中的「淨腸草」 食它瘦身養顏防老(組圖)

發表:2016-06-27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糧食當中的「淨腸草」食它瘦身養顏防老。(網路圖片)

蕎麥是一種粗糧,其最大的特點就是消積,因此被稱為「淨腸草」、「消炎糧食」,其營養價值超過大米。

蕎麥在所有穀類中被稱為最有營養的食物,富含澱粉、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P、維生素B1、B2等。蕎麥屬於蓼科,雙子葉植物,是唯一作糧用的蓼科植物。蕎麥粉是做薄餅的麥粉之一,在美洲、法國及東歐尤其受到歡迎。


蕎麥的清腸作用好。(網路圖片)

蕎麥的功效與作用

1、蕎麥蛋白質中含豐富的賴氨酸,鐵、錳、鋅等微量元素比一般穀物豐富,含有豐富膳食纖維,是一般精製大米的10倍,所以蕎麥具有很好的清腸保健作用;

2、蕎麥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可溶性膳食纖維,還含有煙酸和蘆丁(芸香甙),有降低血脂和膽固醇、軟化血管、保護視力和預防腦血管出血的作用;

3、蕎麥的煙酸成分能促進機體的新陳代謝,增強解毒能力,還具有擴張小血管和降低血液膽固醇的作用;

4、蕎麥含有豐富的鎂,能促進人體纖維蛋白溶解,使血管擴張,抑制凝血塊的形成,具有抗栓塞的作用,也有利於降低血清膽固醇;

5、蕎麥中的某些黃酮成分還具有抗菌、消炎、止咳、平喘、祛痰的作用,因此,蕎麥還有「消炎糧食」的美稱,另外這些成分還具有降低血糖的功效。

蕎麥有四個品種,分別是甜蕎、苦蕎、翅蕎和米蕎麥。人們通常食用的是苦蕎和甜蕎,市場上有「蕎麥片」、「蕎麥粥」、「蕎麥挂面」和「蕎麥麵包」等,平時在食用細糧的同時,經常食用一些蕎麥對身體很有好處。

蕎麥粉適合與基本所有的人群,對於糖尿病患者更為適宜。適宜食慾不振、飲食不香、腸胃積滯、慢性泄瀉、出黃汗之人和夏季痧症者食用;而又脾胃虛寒、消化功能不佳、經常腹瀉、體質敏感之人不宜食用。

責任編輯:蘇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