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当中的“净肠草” 食它瘦身养颜防老(组图)

发表:2016-06-27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粮食当中的“净肠草”食它瘦身养颜防老。(网络图片)

荞麦是一种粗粮,其最大的特点就是消积,因此被称为“净肠草”、“消炎粮食”,其营养价值超过大米。

荞麦在所有谷类中被称为最有营养的食物,富含淀粉、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P、维生素B1、B2等。荞麦属于蓼科,双子叶植物,是唯一作粮用的蓼科植物。荞麦粉是做薄饼的麦粉之一,在美洲、法国及东欧尤其受到欢迎。


荞麦的清肠作用好。(网络图片)

荞麦的功效与作用

1、荞麦蛋白质中含丰富的赖氨酸,铁、锰、锌等微量元素比一般谷物丰富,含有丰富膳食纤维,是一般精制大米的10倍,所以荞麦具有很好的清肠保健作用;

2、荞麦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可溶性膳食纤维,还含有烟酸和芦丁(芸香甙),有降低血脂和胆固醇、软化血管、保护视力和预防脑血管出血的作用;

3、荞麦的烟酸成分能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解毒能力,还具有扩张小血管和降低血液胆固醇的作用;

4、荞麦含有丰富的镁,能促进人体纤维蛋白溶解,使血管扩张,抑制凝血块的形成,具有抗栓塞的作用,也有利于降低血清胆固醇;

5、荞麦中的某些黄酮成分还具有抗菌、消炎、止咳、平喘、祛痰的作用,因此,荞麦还有“消炎粮食”的美称,另外这些成分还具有降低血糖的功效。

荞麦有四个品种,分别是甜荞、苦荞、翅荞和米荞麦。人们通常食用的是苦荞和甜荞,市场上有“荞麦片”、“荞麦粥”、“荞麦挂面”和“荞麦面包”等,平时在食用细粮的同时,经常食用一些荞麦对身体很有好处。

荞麦粉适合与基本所有的人群,对于糖尿病患者更为适宜。适宜食欲不振、饮食不香、肠胃积滞、慢性泄泻、出黄汗之人和夏季痧症者食用;而又脾胃虚寒、消化功能不佳、经常腹泻、体质敏感之人不宜食用。

责任编辑:苏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