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斯潘:英國脫歐是冰山一角 更黑暗時期來了

發表:2016-06-27 0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6月27日訊】51.9%的英國民眾投票支持英國脫離由28國組成的歐洲聯盟,這一結果令此前廣泛押注留歐陣營將獲勝的市場大跌眼鏡。

前美聯儲主席格林斯潘25日向CNBC表示,英國投票離開歐盟將迎來一段甚至比1987年10月最黑暗日子還更糟糕的時期。「這是我開始擔任公職以來所經歷的最糟糕的時期,」格林斯潘表示。

「沒有任何事情能與之相比,包括1987年10月19日的危機,當時道瓊斯指數創下了暴跌23%的記錄?我原認為那會是所有潛在的問題的底部。此次事件具有腐蝕作用,且不會消失。」

格林斯潘表示:「英國問題的根源要廣泛得多。」他表示,公投的結果將「幾乎肯定」導致蘇格蘭國家黨試圖「使得蘇格蘭獨立再次復活」。

格林斯潘還指出:「歐元是迫在眉睫的問題。」歐元和歐元區是走向歐洲政治一體化的主要步驟,「其正走向失敗」,他稱。

「退歐並不是一系列問題的結束,我此前總認為需要從歐元開始,因為歐元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歐元區南部部分是由北部部分和歐洲央行來融資的,」格林斯潘說。

格林斯潘指出,即便意識到這一問題,歐洲央行行動的能力也有限,因實際收入停滯等基本面問題沒有簡單的解決辦法。

「貨幣政策可以解決部分問題,但我們的問題根本上是財政問題,」他指出,並補充道這不僅在美國是如此,「歐洲主要國家」也都是如此。

格林斯潘執掌美聯儲牛耳近二十年,被比喻是「一打噴嚏,全球就得下雨」的人。被媒體稱為「經濟學家中的經濟學家」,許多人認為他是美國國家經濟政策的權威和決定性人物,比如他決定美國政府對通貨膨脹的態度。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