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大洗牌來了!強衛魯煒之後還有他們(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06-30 08: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南海人事布局背後暗戰激烈(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6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北戴河會議前又一波人事變動來襲,6月29日官方宣布江西、青海兩省書記和中共網信辦主任換人的消息後,江蘇、山西省委書記也傳換人。外媒引述消息指,還有更多高層人事變動待宣布。此前一批地方主政高官也已傳出異動,並且多有江派背景。外界分析認為這波人事調整與歷來作為中共十九大前哨戰的北戴河會議人事布局有關。

中南海大打前哨戰 最大一波人事調整進行中

北京時間6月29日,中共新華社發布通告,原江西省長鹿心社任江西省委書記;強衛不再擔任江西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原湖北省長王國生任青海省委委員、常委、書記;駱惠寧不再擔任青海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另有任用。

當天下午,新華社又發布了徐麟接替魯煒擔任中共中央網路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職務的消息。

外界注意到,在上述任命和去職的通告中,其中強衛和魯煒去職後未被提及是否另有任用的問題。新華社的通告提及強衛「因年齡原因不再擔任省委書記職務」。但資料顯示,強衛出生於1953年,到今年才63歲。按中共慣例屬可連任的年齡階段。

而據法廣報導,6月29日晚間,官方還會公布一批重大人員調動的消息。據稱,這一波人事調動在當局確定方案後,27日在中組部過會,因此,28日晚間開始就有各種消息傳出,並有部分消息隨後得到了官方確認。


當局開會內部通過人事調整方案後,大洗牌消息馬上在網路傳開。(網路截圖)

法廣還稱,政界傳言,目前因江蘇派系問題而備受困擾的羅志軍,將到人大任職;浙江省長李強則將升任江蘇省委書記。新疆黨委副書記、原兵團書記車俊將調任浙江省長。

山西省委書記王儒林將到人大退居二線,其職位可能由卸任青海省委書記駱惠寧接替。

報導認為,在按例今夏舉行的北戴河內部會議即將開始之前,習近平當局著手對地方首長包括省委書記、省長一級,以及各部委部長展開最近最大規模調整。

報導援引北京消息指,這一波人事調動將為明年的十九大奠定人事安排的第一波基礎,因此,涉及的高官眾多。

不過,外界不少分析認為,在中南海各派激烈博弈之下,中共有沒有十九大還難說。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已知異動的官員派系色彩濃厚。其中強衛被指是令計畫的「四大金剛」之一,在流傳的令計畫和周永康密謀政變的名單中,時任青海省委書記強衛被列為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副書記人選。

今年4月,法廣引述媒體報導稱,因捲入周永康、令計畫案件,強衛前景不妙。消息人士透露,「強衛很有可能被抓」。而最近恰是中紀委巡視組對江西殺「回馬槍」之際,外界猜測,強衛或已經出事。

原網信辦主任魯煒緊跟江派常委劉雲山,被海外媒體稱為中共強硬網路政策代表人物。這次被習近平之前布局任網信辦第一副主任的上海舊部徐麟取代。

傳聞走人的羅志軍、王儒林都被指是江派人馬。羅志軍是江派「江蘇幫」的主要成員,曾長期在江澤民、周永康的老家江蘇任職,網上流傳的薄、周政變後組閣名單中,羅擬出任公安部長。中共十八大後,羅志軍已多次傳出被查消息。

王儒林被指是江派常委張德江為首的「吉林幫」成員,2014年8月底被調離吉林,當時曾有分析認為是被「調虎離山」,再放到塌方式腐敗的山西作「火上烤」。

四大直轄市也異動傳聞四起 部分已證實

6月30日一早,官方消息稱,戴均良再擔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委員職務,另有任用。這「另有任用」四字又勾起觀察人士的聯想。

此外,《明鏡月刊》早前報導,習近平打算將浙江省委書記夏寶龍調到京畿坐鎮,接替郭金龍擔任北京市委書記。1947年出生的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明年將退休。夏寶龍是習近平浙江「之江新軍」代表,兩人曾經有四年的直接上下級關係。

在上海官場,據大陸《財經》6月23日報導,李克強師弟、現任上海市常務副市長屠光紹可能調任中國國際投資有限公司(中投公司),接替李克平出任總經理。隨後陸媒報導,6月28日上午,中投公司召開會議,宣布了這項人事任命。

5月25日,海外博聞社曾有獨家消息稱,韓正將離滬進京任職國務院,楊雄也將被撤換。韓正接替者可能是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明鏡郵報》的報導則指,韓正楊雄的接任者是習近平親信李強和李希。李強是習浙江舊部大秘,李希則是習近平「陝軍」代表之一。

另據香港《動向》雜誌報導稱,5月1日前夕,韓正已向政治局提出報告,要求在明年中共「十九大」全退。有關北京高層人事,也有相關消息。

至於天津,《明鏡月刊》亦報導,黃興國很快將正式升任天津市委書記,在中共「十九大」上將以這一身份進人中央政治局。已代理天津市委書記一職一年多的天津市長黃興國,多次傳聞要轉正。現年60歲的黃興國是浙江人,也是習近平在浙江任職時期的舊部。

在薄熙來曾主政的重慶。據《財新網》6月28日報導,原中投公司副總經理劉桂平出任中共重慶市副市長,將主管重慶金融領域。《新京報》稱,劉桂平曾有多年的「上海經驗」。

多次傳聞晉升落空的重慶市長黃奇帆歷來也被指以經濟能力見長,但因與薄熙來和周永康的關係扯不清,特別是與薄在重慶共事時,曾自曝兩人關係「如魚得水」,一直備受爭議。

早前黃奇帆先是被傳將擔任新成立的中共深改組辦公室主任,後又有傳聞稱將出任證監會主席,到了2016年初,黃奇帆再被瘋傳將進京升任國務院秘書長主管金融。不過全部落空。

海外《多維網》有分析認為,1952年出生於浙江紹興的黃奇帆,明年(2017年)將達到中共省部級官員的退休年齡(65歲),如果不能更進一步,只能黯然退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