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黨高壓統治導致藏獨、疆獨、港獨欣欣向榮

作者:陳巍 發表:2016-07-04 2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共產黨一直危言聳聽說:中國不能亂,否則13億人民都要受難。其實大陸從來就沒有太平過。以前政治運動不斷,現在漢人維權運動接二連三發生。西藏人自焚,新疆人自殺式襲擊行動,所謂暴亂時常發生。今年3月成立的香港民族黨則是港獨運動的開始。歸根結底都是因為共產黨。

當年共黨為得到蘇聯支持,推翻中華民國政府,居然支持蒙古獨立。民國38(1949)年,共黨御用文人郭沫若發表支持外蒙古獨立文章:‘我們應該怎樣認識外蒙古獨立’,寫道:「外蒙古脫離了我們之後,外蒙古人民是不是更加幸福了?事實告訴我們,外蒙古人民是更加幸福了。」「某些中國的侵略主義者,派兵攻入外蒙古,在政治經濟方面壓迫外蒙古人民,這才激起外蒙古人民脫離中國而獨立的要求嗎?」這句話也預測了現在為何西藏人、新疆人、內蒙古人紛紛爭取獨立,想要擺脫共產黨高壓殖民統治的的原因。因為漢人移民到那些地區,侵佔他們的土地,破壞他們的語言,不尊重他們的文化傳統,等。開發自然資源,卻不和大部分少數民族平均分享。

西藏在1951年以前,基本上就是一個獨立國家。有自己的語言,文化、宗教信仰、宗教領袖。毛澤東武力「解放」使他們成了亡國奴,二等公民。新疆則是乾隆皇帝武力收復,是「新開闢疆土」的簡稱。和英國人當年到處侵佔他人土地一樣,地名前面加一個「新」(new),例如紐西蘭,紐約(New York)。

清朝皇帝對這些少數民族地區都是實行懷柔政策,明確規定「因其教不易其俗」。乾隆制定:「興黃教,即所以安衆蒙古,所系非小,故不可不保護之。」康熙和乾隆在承德建不少藏傳喇嘛廟,拉攏藏人和蒙古人。請少數民族領袖到北京一起吃喝玩樂。而共產黨來了,1959年西藏抗暴運動,使西藏精神領袖達拉喇嘛被逼逃亡印度至今。

共黨一直都在打壓宗教。文革時候,紅衛兵強迫和尚吃肉,娶寡婦。現在又不斷拆毀漢人教堂的十字架。共黨同樣也不尊重少數民族的宗教活動。文革時,共黨在西藏摧毀廟宇和佛像,強迫和尚還俗。現在仍禁止西藏人懸掛活佛達賴的像,要西藏人到處張貼共黨領袖頭像。要藏人反達賴,愛共黨。在新疆,穆斯林們在齋月白天是不吃飯的,共黨卻強迫餐館營業,強迫穆斯林吃飯。清朝皇帝都不會做的,共黨卻做了。內蒙古也有牧民抗議維權活動。共黨執政以來,少數民族地區的反抗活動就愈演愈烈。每次發生,就是派軍隊鎮壓,禁止外國人和記者進入,切斷網際網路,等。少數民族人到內地受到歧視。有些酒店居然因為漢人使用新疆身份證也拒絕讓他們入住。

所謂的民族大團結頂多就是一年一次央視春節晚會上漢人穿著少數民族服裝唱歌跳舞。

1898年美國打敗西班牙,佔領加勒比海的島嶼殖民地-波多黎各。一百多年過去了,西班牙語仍然是第一語言,有自己的旗幟、憲法,卻有美國護照。1948年開始直接普選。可以說是美式一國兩制(府)的成功體現。而在共黨控制的大陸少數民族地區,漢語卻是第一語言。大部分領導職位都是漢人。少數民族人士頂多也就是一個副手。所謂自治區都是漢人治理。不少追求獨立的少數民族人士都曾是共黨體制內人。達賴當年千里迢迢去北京參見毛澤東。疆獨的核心人物熱比婭·卡德爾以前還是共黨的政協委員。因為「分裂國家」被判無期徒刑的新疆伊力哈木·土赫提,是一個大陸大學畢業的中央民族大學副教授。而畢業於內蒙古大學的席海明1997年成立內蒙古人民黨,也主張要結束共黨在內蒙古的殖民統治。可見,共黨多年洗腦宣傳失敗,導致支持獨立的人越來越多。

姑且假設,當年香港歸還給中華民國政府。那麼現在港人可以去多國免簽證,可以和臺灣一樣民主選舉。新聞自由度也不會下降。各種抗議活動,銅鑼灣事件等也就完全不可能發生。可見,香港獨立根本原因也是共產黨。台獨和這些獨立運動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拒絕共黨的極權統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